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紅飄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紅飄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紅飄帶”顧名思義是來形容樂於助人、關愛他人的人。在生活中,處處都能見到紅飄帶的身影:公交車上、出租車上、醫院門口的宣傳欄上……只要哪裡有紅飄帶,那裡就可以尋求到幫助。

  這是我從廣播上聽到的一則故事:有一個孩子過百歲,姥姥送了一個“好孩子”嬰兒車,而在搭乘出租車時落在了出租車的後備箱里,等想起來時司機已經開遠了。司機在開出一段后發覺客人好像在後備箱放了什麼東西沒拿,就馬上掉頭回到了那個小區,並一個個樓座、一戶戶的找,找到第四個樓,才找到了嬰兒車的主人,那戶人家要感謝他,給他油費,他沒有要,只說了一句:“這是我們的責任。”就走了。

  通過這個故事可以看出,人間溫暖無處不在。一個嬰兒車也許不貴,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這麼做,幫助別人不求回報,那麼世界將會是多麼美好!

  我從書上看到的一則故事,名字叫《一碗清湯芥麥面》。文中主要講述了日本的北海亭麵館在一個年三十的夜晚快要打烊時,迎來了最後一位客人,是一位媽媽帶着兩位孩子,“啊……清湯芥麥面一碗……可以嗎?”女人小心地問。“可以啊,請這邊坐。”母子三人吃完后,付了150元錢,“祝你們過個好年!”老闆娘說。以後的三年裡,大兒和小兒為家裡幹活,使得欠下的錢還清了,並搬到滋賀縣了。時光飛逝,轉眼十四年過去了,母子三人又來到了麵館里,說:“感謝你們當年的祝福,使我在灰暗的生活中看到了一絲希望,讓我們很快還清了債,擺脫了貧困。小兒子也要開一家麵館,也要向客人說‘加油’‘祝你幸福’……”聽了這話,老闆和老闆娘潸然淚下,店裡的客人都鼓起掌來。

  老闆和老闆娘的祝福,是發自內心的嚮往幸福生活的一種表現,突出了一種人性美,一種溫暖人心的美。如果大家都能寬容、理解和尊重別人,那麼幸福的生活就已經到來。

  紅飄帶在我心中,不僅有樂於助人、寬容尊重他人,還有和解同學之間的情緒。

  自己的同學吵架是在所難免的,可是,你有過去勸解他們嗎?還是在一旁看熱鬧?我會去勸解他們,因為如果讓他們一直吵下去,不僅會讓他倆結下冤讎,還會失去了你們的友誼。真是“小小一句勸,世界真美好。若袖手旁觀,團結不再有。”

  你若問我我心中的紅飄帶是什麼?我會告訴你,我心中的紅飄帶是:樂於助人、尊重和和解別人的情緒,維持別人和自己的友誼!

  青島新昌路小學六年級:王若琪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紅飄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紅飄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