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個寒假,我學會了自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寒假,我學會了自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的快樂時光就這樣又匆匆的逝去了,新的一年也緊踏着腳步來臨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已由牙牙學語的小女孩長成了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所以即便沉浸在快樂的寒假,我也從中學了不少東西。

  小時候,媽媽總跟在我的身後,生怕我又到哪兒磕着碰着了。而當時頑皮的我,還是不讓媽媽放心。漸漸地,我長大了,媽媽不會像小時候那樣的幫我收拾。每當我的“老毛病”又犯時,媽媽會指責我:“都這麼大個人啦,還想小時候嗎?……”為此,自己也正苦惱:到底該怎樣才能擺脫這個壞毛病呢?

  寒假的第一天,媽媽的手機上突然接到的了一條來自學校的短信,上面寫着:做家務本事大人的事情,但孩子們長大了,家長朋友們應該……”沒等我看完,我的腦海中邊有了這麼一個想法:先從做家務入手。

  在與媽媽商量之後,我便開始開工了:吃飯後,我抓住了這個好機會,趕緊把碗收拾好。突然猛地一下,那調皮的碗竟然從我手中滑下去,摔了個粉身碎骨,對於我的這種行為,媽媽只能嘆息着安慰我:“慢慢來吧。”

  自從這一次的摔碗事件后,不甘心的我總還是一次一次不斷地嘗試。儘管每一次總有一點挫折,我卻沒有放棄過。

  事到如今,經歷過重重失敗的我,大部分的家務事我已認為小菜一碟。爸媽,你們的女兒真的長大了。啊!學會自立的感覺真好!因為在這個暑假,我不僅學會了自立,更讓我明白: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這個寒假,我學會了自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寒假,我學會了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