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自己生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自己生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救是每個人必備的技能,這樣在獨自面臨危險時便可以保護自身。讀了英國作家笛福的《魯濱孫漂流記》,我感到了獨自生存是多麼重要。

  《魯濱孫漂流記》講了一位冒險家魯濱孫坐的船打翻在一個荒島上,只有他自己活了下來,在荒無一人的小島上生存下來,種收放牧,還馴化了一個一個野人。在經過了艱苦卓絕的二十八年後,終於回到故鄉的事。魯濱孫頑強的生存本領使我受益匪淺。他能獨自在荒島上獨自生活二十八年,不但沒有餓死,反而堅強的活了下來,這多困難啊!學會生存真重要。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我又想起了前不久,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個撼人心扉的故事。有一個小孩,無意中掉進了深山老林中的大天坑裡,幸免於難。但是,在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洞的大天坑裡,怎麼活下去呢?他喝了坑裡的水,抓了幾隻螢火蟲吃,總算活了下來。山中有蛇出沒,幸虧他從小學會了抓蛇,遇到蛇就從七寸把它咬死充饑,在深山老林里生存。八年後,一個探險隊終於發現了他的蹤跡,經過村民多次努力,終於讓他重回了人類的文明世界。他在深山中茹毛飲血,這是多麼頑強啊!他學會了生存技能,才讓自己不被餓死,不被毒蛇咬死。如果他沒有這些技能,又怎樣能回到人類世界呢?看來,獨立生存真重要。

  魯濱孫的精神鼓舞着我。有一次,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就自己在家

  里用電磁爐和電飯鍋炒菜、燒水、做飯。還把自己的衣物洗的乾乾淨淨。

  我們要像魯濱孫一樣,學會自己生存,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學會自己生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自己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