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個寒假我學會了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寒假我學會了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鄰居張爺爺,是位70多歲的老人。他愛好養花,每天都按時給花澆水。

  那一天,是張爺爺的壽辰。一大早,張叔叔就來了,想把張爺爺接到他們家去慶祝,可張爺爺捨不得那些寶貝花呀。於是,我自告奮勇地承擔起了給花澆水的任務。

  傍晚十分,我正在為花澆水。突然,從那個小樓後面的躥出一隻大花貓。他猛地跳到陽台上,“啪”的一聲,張爺爺用十年心血栽培的那棵君子蘭被砸翻在地上,花盆碎了,花枝也折斷了。正巧,張爺爺就在此時回來了。一見他心愛的君子蘭遭到此下場,臉上的笑容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怕張爺爺誤會,急忙說:“張……張爺爺,不……不是我,是……是那隻大花貓乾的,不是我……”由於緊張,我說話都結巴了,這反而引起了張爺爺的懷疑。張爺爺看了看亂糟糟的地面,以便把廢物扔在垃圾箱里,一邊自言自語的重複着:“可惜啦,可惜啦……”

  打這以後,張爺爺對我一直很冷淡。我又傷心又氣憤;傷心是因為這樣的冷淡;氣憤是因為張爺爺怎麼可以這樣錯怪我,所以我一直想抓到那隻從中做壞的大花貓!

  一天早上,張爺爺在練功時,那隻“害”我的大花貓又出現了,又在張爺爺的陽台上,上躥下跳。花盆被弄得東倒西歪,有幾盆花盆差一點就要摔下來了,我趕緊抓起掃把向花貓打去:“打死你,打死你,看你還敢來……”那隻花貓剛要跑,一把被我抓住了。我鬆了一口氣,想抓到一個罪犯一樣,把花貓舉到張爺爺面前。“張爺爺,您瞧,就是這隻花貓……”還沒等我說完,張爺爺摟住了我的雙肩,激動地說:“好孩子,張爺爺錯怪你了!”

  ……

  現在,張爺爺又像以前一樣對我那麼和藹了!

  這個寒假我學會了寬容!

  建平中學西校預備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這個寒假我學會了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寒假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