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還記得那條工益廣告嗎?“文明只不過是一厘米的距離;文明只不過是一個手勢;文明只不過是一張紙的厚度……”在生活中,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便是不講文明。 

  那件事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那是一個萬里無雲的早上,我像往常一樣,高高興興的走在上學的路上。很快,我就來到了每天上學的必經之路——公園那綠樹成蔭的小路。今天的花兒依舊那樣鮮艷;小草依舊那樣嫩綠;小鳥也像往常一樣,嘰嘰喳喳地唱個不停。我最喜歡這個公園了,因為這個公園讓我感到心曠神怡。 

  一陣孩子的喧鬧聲把我從公園的美景中喚醒了,是誰這樣大煞風景!我不由自主地扭頭一看,這一看可把我嚇壞了。只見一群孩子在草坪中嬉戲,小草被他們踏得不成樣子,彷彿他們對旁邊立着的“嚴禁在草坪中嬉戲”的牌子熟視無睹。我再也忍不住了,跑過去,厲聲對他們說:“你們在幹什麼?難道你們沒有看到這裡不許嬉戲的嗎?”開始,那群孩子被我的聲音嚇得一聲不響。但過了一會兒,一位年紀較大的小男孩反駁我說:“姐姐,現在都什麼年代了?你還會留意這些標語嗎?”但你們這樣做是不對的!你們這樣做會令小草不能再生長,從而使整個公園失去生機!你們再不走,我就叫大人了啊!”那群孩子一聽到要“叫大人”,個個都慌忙逃跑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但沒過多久,那群小孩又跑到草坪玩了。 

  講文明是一種道德,講文明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為什麼人們總是做不到那?難道要做到講文明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嗎?在街上,隨處都可以見到有人隨地吐痰、亂扔垃圾、高空擲物、踐踏草坪等等等等。這些人真的沒有反思過嗎?這樣做所造成的後果是怎樣?會帶來怎樣的損失?這些問題人們真得沒有想過嗎? 

  文明只不過是一個手勢‘文明只不過是一張紙的厚度;文明只不過是一厘米的距離……我希望,經過一番反思后,人們真的從此會講文明。  

您正在瀏覽: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