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趣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趣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暑假,我過得可快活了,我來到了鄉下的外婆家,這兒山景如畫,綠樹成蔭。雖說是秋天,可卻仍有千萬朵嬌艷的花兒爭奇鬥豔。不過,最有趣的還是我們的那場奇特的比賽——燒火比賽。

  燒火,在鄉下,莫過於最平常的事了,可現在時代進步了,大家都用上了微波爐、電爐、煤氣灶......又有誰用過已經落後的柴灶呢?從小居住在城市的我也不例外。對於我和大多數人來說,燒火是一件新奇的事,我當然對它有着一種強烈的好奇,比賽燒火也就並不奇怪了。

  燒火比賽比得就是誰的火最旺,誰的火最大。吹慣了暖氣的我自然對這使用明火造暖的用具有了一點畏懼,誒,不對,這灶不是用來做飯的嗎,怎麼又變成取暖的工具了?聽我外婆說,古時候,一些窮人在冬天使用灶時,取暖為主要,而做飯則為次要。所以說灶是取暖工具,也沒有什麼不對。

  比賽就要開始了,我和二哥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我早早準備好了柴,等待着比賽的開始,到底誰會贏得比賽的勝利呢?

  比賽開始了,我急忙將所有柴放入灶里,卻未曾料到,火會被擠滅,看着二哥越燒越旺的柴灶,我開始了第二次嘗試,我小心翼翼地放入一點點火柴,聽說扇風能使火變大,我還多準備了一把扇子,正當我暗自竊喜時,我扇出去的強風卻把那星星之火給扇沒了。哎,又失敗了。我連忙詢問二哥如何能燒成大火?二哥告訴我,要沉住氣,既不能扇得太快,也不能扇得太慢。我又一次開始了嘗試,扇得既不快也不慢。火越燒越大,我也越來越熱,當人認為這是一項艱苦的勞作時,我卻認為它是一項有趣的活動。

  燒火比賽我雖然輸了,可我卻從中收穫了快樂,我的這個暑假,過得不錯!

您正在瀏覽: 暑假趣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趣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