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著名畫家華君武有一幅諷刺性和批評性的漫畫——《假文盲》。在畫中,那幾個身材魁梧、衣冠楚楚的青年男子的行為不就是自私自利的行為嗎? 

  如今,有許多像著名畫家華君武漫畫的“假文盲”的事例。在公園的花壇里,生長着許多美麗的花朵兒,十分引人注目。旁邊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請勿摘花”的幾個大字,但是有一些人卻因為愛慕,而不管牌子上面寫着的是什麼字,只管自己喜歡與不喜歡,就毫不手下留情地摘下了着美麗的花;在校園裡,草坪上往往成了孩子們的娛樂場:有的玩遊戲,有的踢毽子,有的跳繩……可是,在草坪的旁邊明明裡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請勿踐踏”的幾個字十分清楚,可是一群群的小孩子去看不入眼,任意踐踏了草坪。在公共汽車上,經常可以看見這樣的字“老幼病殘專座”等。但是坐在座位上的卻是些高大強壯的人。老人小孩卻站在車上的走道上。那些人見了也視若無睹,繼續坐在座位上,想也沒想過讓坐。 

  這些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然而,正是這些小事折射出了社會某人的自私自利的行為。試想,如果一個社會的人都這樣自私自利,缺乏起碼的社會公德意識。那麼,這個社會還是一個文明的社會嗎?讓我們都來做一個文明社會中的文明人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