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演講稿) 標籤:現象作文 有趣的現象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在班裡,經常有一些同學仗勢欺人。別人做什麼不順他的意的事情了,這可不得了,馬上就跟人大喊大叫。還拍桌子,嘴裡說出一串串髒話。旁邊的同學都敢怒不敢言。為什麼,一個字,怕唄!

  同學們是一個班集體,為什麼要採取武力解決呢?心平氣和地談話不好嗎,為什麼要大動干戈呢?弄得別人不好受,自己心裡也不舒坦,一舉兩失,使不得啊!同學們,你說對嗎?

  有一些同學,遇到這些事,立刻拍桌子,砸板凳來發泄自己的不滿,何必要這樣呢,一是把別人打傷了,自己也不好過。二是還得讓老師教育。我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要懂得寬容,懂得謙讓。要“大人不計小人過,宰相肚裡能撐船。”“化干戈為玉帛,化荑氣為祥和。”這樣人人都高興。

  班級是一個團結、友愛的集體,不要使這些事影響了班級的寧靜祥和;破壞了同學們的友誼;損壞了班級的榮譽。當寧靜的學習環境淹沒在一浪高過一浪的爭吵和打架中,那該是多麼可怕呀!

  在這裡,我奉勸那些同學,請你們正視自己的錯誤,換個角度想一想別人這樣做是為什麼,不要只想自己的利益。要是別人錯了,要心平氣和地跟他說,不要用武力,髒話了。請不要破壞教室里寧靜的學習環境;請不要再讓老師頭上多添一道皺紋;請不要再破壞自己的形象;請不要毀壞班級的紀律!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營造一個團結、友愛、寬容、努力、上進的班集體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