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怕很多的東西,如天黑,孤獨,亦或是其它的一些在小孩子眼中可怕的事物。那時我最怕的,是下雨的時節。

  江南地區,夏天常有下不完的雨。這在常人眼中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在那時,卻是我心中一直揮之不去的陰影。下雨時,屋上屋外常有各種各樣的聲音,其中包括,青草的類似與哭泣的聲音。通常的情況,是雨下個不停,我聽着青草的哭泣,自己抱着自己,靜靜聆聽,或是與之同。因為小,哭泣就似乎不需要理由。就這樣,愛聽草音,喜哭泣的小孩子,一點一點的,在成長着。

  稍大一點后,不再會和着草音哭了。但是,到了下雨的日子,還是會忍不住,心中有酸酸的感覺。

  已經到了不再被人稱為小孩子的年紀了。雨,依舊會在黃梅時節下個不停。課業多了,隨之少了的,是那份敏感的心情,心思已放到了其它的事上。非常奇怪,自己會為了毫不相關的,似乎也值得感到縷縷酸辛的事,擔起了心,忽視了身邊的雨聲,草音。

  在一個空閑的日子裡,走出家門,到草坪上享受夏日雨後的陽光。興起,仰面躺在草地上。這才發現,我已經有好久沒關注青草了。光斑斑駁駁,絲絲縷縷,印在臉上。青青的小草,與肌膚摩擦,產生柔軟的觸感。有些水珠接觸到了皮膚,凝幹了,在肌膚上有一種奇異的緊縮感覺。雨後,被陽光照射后,生出清新的青草獨有的氣味。聆聽,草兒在輕輕的發出聲響,爽朗如笑聲般。原來,青草除了會發出類似哭泣的聲音,還會如人一般微笑。從未有過的體驗。

  那個下午,我一直在草地上,沒有離開,聆聽草音,與之同。原來,快樂竟也可以是如此單純,緣於一種如此平常的事物。

  忽視了許久的青青小草的聲音,在一個不經意的午後,被重新拾起。

草音 作文推薦:

  • ·草音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草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