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大的財富作文

最大的財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是最大的財富作文600字

愛是最大的財富 

  仲夏的星空總是那麼燦爛,那麼美麗。每當明月當空,繁星點點的時候,我總會仰望那顆最明最亮的星星,因為它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 

  “愛”的確是一筆巨大的財富,以前沒有感受到它的價值呢? 

  閉上眼睛,我努力回想起了過去的每一件事…… 

  朋友們的關愛給了我巨大的力量。當我生病時,是朋友熱心地陪我去看醫生,當我喝下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時,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當我拿起一張失敗的考卷而痛苦時,是朋友用手帕拭去了我臉上傷心的淚水,幫我走出了失落,找回了自尊與自信;當我過生日時,又是朋友的一張贈卡給了我一份莫大的祝福。 

  家人的疼愛給了我無窮的力量。到了家,等待我的總是一杯溫熱的牛奶和幾塊可口的餅乾,讓我有更大的精神去面對學習;當我受到了委屈時,父母那像太陽一樣火熱的目光,溫暖了我的心,讓我真正地感受到:家是那麼溫暖,那麼幸福。 

  老師的慈愛給了我無盡的力量。我從小就知道,自己是一個不算聰明的孩子,每次都是“笨鳥先飛”。可是我卻那麼幸運,擁有着那麼多老師的關懷。如果說我有什麼進步的話,那裡面一定凝聚這老師辛勤的汗水和諄諄教導,學生的進步已經成了最大的歡樂。老師對我的這份愛,那麼深,那麼沉,僅僅用“師恩難報”這四個字又怎麼形容得了呢? 

  朋友,家人,老師,這些生命中的力量源泉,他們都用自己真實的愛哺育了今天活生生的我。 

  愛難道不是人間最大的財富嗎?是她,賦予這個世界以生命,使這個世界萬物能夠生息繁衍;是她,使這個世界能夠有一個美好的明天。珍惜愛吧!讓我們共同譜寫人生最美好的愛的篇章。
回目錄

我生命中最大的財富作文500字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每一件事、每一個物品都像是上天賜予你的禮物,是生命中的財富。我生命中最大的財富,是愛——人類最美好的感情。 

  愛不只一種,對愛的感受也不只一種。像親人的愛,會讓你感到溫暖。冬天時,親人的愛包含在那一件件厚厚的大衣里;春天時,親人的愛包含在那一陣陣花的芳香里;夏天時,親人的愛包含在那一縷縷涼風裡;秋天時,親人的愛包含在那一個個披在肩頭的外套里……親人的愛,無時無刻不在給你溫暖。 

  再比如,朋友的愛,會讓你感到舒心。遇到困難時,是朋友和你一起面對,一起克服;遇到煩惱時,是朋友幫你一起分擔,幫你排憂;遇到問題時,是朋友陪你一起出謀劃策,陪你想主意……朋友的愛,像是能幫你解除疲勞的良藥,吃了后,舒服極了。 

  還有很多很多人的愛,比如老師的愛,會讓你感動。老師的愛是博愛,他愛着每一個像你一樣的學生,但他始終是愛你的。看到了汶川地震時老師們的表現嗎?他們在用行動表示,有的甚至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愛是世界上人類最美好的感情,也是我生命中最大的財富。愛讓我感受到了世界上的溫暖,讓我腦海中的世界變成美好的人間,只因有愛。 

  愛,是我生命中最大的財富,感謝上蒼把它給予了我。
回目錄

最大的財富——時間作文1500字

最大的財富——時間 

  ——讀《匆匆》有感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了,那是誰?是我們自己偷了他們。也許,說是我們丟了他們更合適一些。 

  ——題記 

  我們的生活是忙碌的,大的都市總是有着一種神秘感,連空氣中都有一絲緊張的味道。每個時間段,總有人非常忙。大街上,總是看到夾着公文包,穿着制服的人們,來來回回,在這個喧鬧的城市穿梭不停。在這個都市裡,能有一個人可以聽着音樂,無所世事,那他就是最奢侈的人。沒錯,在現在這個數時間都要按秒計算的時代,浪費時間就是一種最奢侈的事。因為都市裡的男男女女都知道時間是寶貴的,所以,他們從不浪費時間,從不幹這種奢侈的事。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了,那是誰?是我們自己偷了他們。也許,說是我們丟了他們更合適一些。沒錯,誰會傻傻的去偷別人的時間,時間是偷不走的。那時間是怎麼消失的?是我們丟掉的時間,我們白白丟掉了那寶貴的時間。毫不客氣的說,我們是最傻的人。明明知道時間是我們人類最少而且不可能多的東西,卻還要丟掉他。或許你會反駁,說不是我們自己想丟掉時間的。那你又錯了。當然不可能知道時間是自己丟掉的。因為,每一分,每一秒,時間都慢慢消失。我們喝水時,洗臉時…… 

  和時間賽跑的遊戲我們已經玩了很多次了。但又有多少人跑過時間呢?又有多少人覺得累呢?我可以說,跑過時間的人不累,累的人跑不過時間。其實,和時間賽跑,沒什麼累的,如果你是個珍惜時間的聰明人,你相當於天天都在與時間賽跑,又相當於跑過時間N次,所以你不累。如果你是個隨便丟掉時間的傻人,你也相當於每天都在於時間賽跑,又相當於你跑不過時間N次,所以你很累。能和時間賽跑的人是勇者,能跑過時間的人是真正的智者。 

  最大的財富是什麼?金錢?才學?生命?名次?還是地位?都不是,最大的財富是時間。世界上用錢買不到的東西是時間,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東西是時間,世界上最公平的東西是時間,時間上最稀少的東西還是時間。其實並沒有什麼人的時間最多。每個人每天只有24小時,每星期只有7天,每月只有4個星期,每年只有365天(366天),如果每天浪費1小時,一星期浪費7小時,一月浪費28小時,一年就浪費掉365小時。天啊,聰明的你連這都算不過來嗎?365個小時,365個小時啊!這不是一個小的數目啊!要多久才能補回365個小時呢?補不回了,時間一去不復返。後悔也晚了。 

  最大的財富莫過於時間,最應該珍惜的是時間,時間雖然無處不在,但時間卻又無時刻在流失。我們的手遮蓋不住時間,時間是不會被任何事物所阻撓的。 

  聰明的你應該知道,珍惜時間不是耳邊風,不要以為吹一下就什麼都過去了。時間的傷疤是永遠抹不去的。所以,從現在開始,珍惜我們最大的財富吧!
回目錄

書是人類最大的財富作文600字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身的伴侶,最真摯的朋友。”古人流傳下“書讀遍,其義自現。”“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的名言千古流傳,有多少人被書陶冶,有多少人為書痴狂。

  在我們咿呀學語的時候,書就伴着我們,隨我們一同成長。書是美麗的,是奇妙的,是神聖的!心情煩躁時捧起一本書,你會被它的情節所吸引,遲遲不想放下,如饑似渴地讀,廢寢忘食地看,直到翻完最後一頁,長吁一口氣,揉揉發酸的眼睛,才發現先前的煩惱早已煙消雲散。

  讀書是最大的樂趣,一次次地讀《海的女兒》,一次次地被小人魚的善良和她悲慘的命運所感動;一次次地讀《拇指姑娘》,一次次地為她的幸福結局而感到高興;一次次地讀《白雪公主》,一次次地加深了對惡毒皇后的憎恨……是書讓我懂得了人的善與惡,是書讓我明白了怎樣做人。

  小時候,我們因讀書而學會了識字,因讀書學會了禮貌待人,現在呢?隨着年齡的增長,生活就越來越離不開書了,上學是為了讀書,課外也需要看書,“書”這個字眼已經在我們心裡生了根。學習需要書,生活更離不開書,書成了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作家、文學家、科學家……他們都是怎麼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的?靠的就是書!書不但給人知識,還給人以力量,讓生活更加美好、充實!

  書使調皮的人不再放肆,使孤獨的人不再寂寞,書讓我們充實,書讓我們快樂,書是人類最大的財富!

回目錄

清貧,是人類最大的財富——觀可愛的中國有感700字

一個星期四的下午,老師帶領我們去寶山文化館看電影。這次我們看的是一部愛國主義教育影片,片名叫做《可愛的中國》。 

  這部電影根據影片里主人公方誌敏被俘虜后寫的《血肉》,《清貧》和《可愛的中國》為基礎,講述了他身上可歌可泣的故事和他那短暫而又輝煌一生的事迹。 

  開場前20分鐘的戰爭場面極其震撼。他帶領先頭部隊奮戰脫險,但為接應後續部隊,復入重圍,但在會和時,被國民黨的轟炸機轟得只剩下幾個人了,他們決定拼一拼把剩下的地雷和手榴彈全部放在一起,與敵人同歸於盡,但炸藥太少,最終在江西玉山隴首村被俘。被捕那天,兩個國民黨士兵搜遍方誌敏全身,除了一塊懷錶和一支鋼筆,沒有一文錢。誠如方誌敏所說:“清貧,潔白樸素的生活,正是我們革命者能夠戰勝許多困難的地方。” 

  在獄中,面對敵人的嚴刑和誘降,他正氣凜然,堅貞不屈。並與監獄里的獄友們開始了絕世活動,敵人百般阻撓,但他一心一意要絕食,最終在江西南昌下沙窩英勇就義,36歲的方誌敏,為了新中國、為了共產主義、為了蘇維埃而流血犧牲,正如他在獄中所寫的:“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 

  “可愛的中國”通過記敘方誌敏同志在獄中的遭遇,展現了他那愛國情懷和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在網上我看見一句最能表現這段深層含義的句子:“ 信仰,是那個年代支撐革命者生命的磐石,對現代革命者而言,這似乎是個漸行漸遠的符號,他們曾經用血肉,用清貧去捍衛的信仰,給這個國家帶來了一絲希望。” 

  方誌敏烈士的精神令我感動,方誌敏烈士的品質令我佩服,方誌敏烈士的偉大令我驕傲,方誌敏烈士的精神令我感動,方誌敏烈士的品質令我佩服,方誌敏烈士的偉大令我驕傲,方誌敏烈士的堅強令我折服。
回目錄

堅強是我最大的財富作文800字

  我認為我最大的財富就是堅持。只要堅持,不言放棄就沒有什麼是做不成。

  有一次暑假我去姑姑家玩,我和哥哥去爬山。山不是很高,很快就可以爬到山頂。哥哥說:“我們比賽爬山吧,看誰先爬到山頂。”“好啊,我一定會比你快的。”我興奮地說。於是我們的比賽開始了。

  起初,我爬的很快,我一邊跑,一邊跳,一點也不覺得累,並且心裡還暗暗高興。不就是爬山嗎有什麼了不起的。不一會兒我就爬到半山腰了。可是,快爬到山頂的時候的時候我感覺有點累了。此時,哥哥已經超過我了,他回頭看看我說:“快點上來呀,你怎麼被我超了?”我氣喘吁吁的說:“我不和你比了,我實在走不動了。”於是他鼓勵我說:“別放棄,快點上來,我等你。別半途而廢呀,相信你自己一定能行的。”我就又開始努力地向上爬了。又過了一會兒,哥哥爬到了山頂,可是我已經筋疲力盡了。他再一次鼓勵我:“你別灰心,別放棄,只要你持之以恆,一定可以爬上來的,快點吧。”

  “我不爬了,你讓我歇會兒吧。”

  “別呀,你會爬上來的,快點啊!”於是,我又一次堅持向上爬。不一會兒,我終於也爬到了山頂。“我爬上來了!”我高興地大喊着。

  還有一次,數學老師發了一張提高題的卷子。看着這張卷子密密麻麻的一大片字,腦袋直發脹。“怎麼一道題都不會啊?我有那麼笨嗎?”我嘴裡嘟囔着。我急的直咬筆頭,可是我還是一道題也不會。我更着急了,我一下把卷子扔到桌子上不耐煩的說:“不寫了,反正明天老師會講的。”這時,媽媽走過來耐心的對我說:“別放棄,堅持就會勝利的,堅持做,一定可以做上來的。”我閉上眼做了幾次深呼吸又靜下心來繼續做題。不一會兒我就有了一點思路。又過了一會兒,我就做出來了許多題了。我雖然沒有全部做出來,但是我也非常高興,因為我畢竟也做出了許多題了,我沒有放棄。

  沒有什麼做不成的事,只有不願意持之以恆的去做的事。只要我們堅持去做多難的是也可以做成的。所以我說堅持是我最大的財富。

  場中初三:kdie532

回目錄

時間—人生最大的財富作文600字

人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是金錢,還是名利?不,是時間。時間掌握了一切,沒有時間,還談什麼金錢、名利呢?所以,時間與一切息息相關。   時間是一切的保障。沒有時間,一切都不可能成功。沒有時間,你不可能學習,不可能生活,更和況去追求錢財,追求美好的未來。   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你的生命是由時間組成的,是多少年,多少天,多少小時組成。如果浪費了時間,你的生命也將浪費,也就浪費了你得人生。難道你想讓美好得人生就這樣悄悄逝去嗎?“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時間過的很快,猶如白駒過隙一般,可是生命也在縮短旅程。人生最大的財富—時間,珍惜它吧,好好利用它吧,充分利用它,會使生命變得充實豐盈,會使你的人生旅途變得絢麗多彩。“時不可及,日不可留。”何不利用這有限的時間去創造無限的價值。時間是有限的,可人生的價值是無限的。人生的價值需要利用時間去自己創造,時間再其中起到關鍵性作用。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   我們很早都在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要合理利用它。時間不等人,不要以為你有無限的時間,人也不能等時間,要一直往前沖。時間—人生最大的財富,好好利用着一筆財富吧,他比任何一位百萬富翁、億萬富翁的家產都值錢,它不會被偷走,不怕別人用,他永遠屬於自己的。   時間與一切息息相關,沒有時間,自然不能發展,樹木不能成長,世界不會變化,將會是枯燥無味。時間—人生最大的財富,珍惜它吧!  
回目錄

給予是最大的財富作文300字

  給予是最大的財富這件事是發生在3年前的時候,但我現在對這件事還是歷歷在目。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的日子,我心情非常好,因為,我今天要去我的奶奶家。我今天總是感覺過得很快,終於快到放學的時候,我一摸兜兒,早晨媽媽給我的一元錢呢?我趕緊把書包給翻了一遍還是沒找到,這時放學優美的鈴聲響了,我想放學的時候向同學們借一元錢吧!

  放了學我向同學們借錢不是不願意借給我就是沒帶錢,這時我正向另一位同學借錢時,一位拉貨的叔叔走過來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說:“小姑娘這一元錢你拿着吧,趕快去坐車吧,別耽擱了吃飯!”我不好意思的接過叔叔的一元錢說:“謝謝叔叔您好人會有好報的!”

  回到家我想:那位叔叔每天只靠拉貨來維持生活,我憑什麼要他的錢呢?

  那位來不及問您名字的叔叔我要告訴您:能給予就不貧窮!

  六年級:楊文欣

回目錄

最大的財富作文200字

一天,走過來一位白髮老人,問:“年輕人,幹嘛不高興 

?”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運氣總是不好,為什麼總是這麼窮?” 

  “窮?你很富有嘛!”老人認真地說. 

  “你這是從何說起?”年輕人問. 

  老人不正面回答,反問道:“假如今天嶄掉你一個手指,給你一千元,你干不幹?” 

  “不幹.”年輕人回答. 

  “嶄斷你一隻手,給你一萬元,你干不幹?” 

  “不幹.” 

  “假如讓你馬上死掉,給你一千萬,你干不幹?” 

  “不幹”“這就對了,你已經有了超過一千萬的財富,為什麼哀嘆自己貧窮呢?” 

  年輕人陷入了沉思,“謝謝你,老先生,我明白了.”他說著,臉上露出輕鬆的笑容.
回目錄

《最大的財富》讀後感400字

《最大的財富》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最大的財富》,他雖很短,卻給我極其深刻的印象。 

  一位年輕人埋怨自己發不了財,終日愁眉不展,.有一位老人問年輕人:“為什麼不高興?”年輕人說:“窮”。那位老人問年輕人五個問題:第一:假如今天斬掉你的一個手指頭,給你一千元,干不幹?“不幹。”第二:假如你斬掉你的一隻手,給你一萬元,干不幹?“不幹。”第三:假如使你的雙眼瞎掉,給你十萬元,干不幹? “不幹。”第四:假如把你變成八十歲的老人,給你一百萬,干不幹?“不幹。”第五:假如讓你你馬上死掉,給你一千萬,干不幹?“不幹。”這就對了你已經超出一千萬的財富,為什麼還哀嘆自己窮呢,老人笑呤呤地問。 

  時間是不值錢的東西,也是最寶貴的東西。俗話說的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在課堂上把它抓住,在做作業時也把它抓住,上課不能開小差,不然,時間就會溜走。 

  你熱愛生命,那麼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有了時間,我們就有了一切。
查找更多最大的財富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