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受黑暗天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黑暗天堂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海倫·凱勒一生都在渴望在光明世界里生活。她呼喚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我們多少激勵和啟示啊!我呢,在一個特殊的日子裡,恰恰失去了三天光明,感受了黑暗世界里的一切......

  暑假裡,因為眼疾,便去東大醫院動了手術,雙眼被紗布密封起來。剛出手術室,媽媽和奶奶就左扶右攙,一步步挪進了病房。那一刻,黑暗像潮水無聲無息地高漲着、翻滾着,一切光線、色彩都消失了,我跌入了黑暗的深淵......以後三天,我將生活在沒有太陽沒有風景的黑暗世界里,會是什麼滋味呵?

  第二天早晨,mp3播放出輕柔的樂曲,就像柳梢輕拂池塘,一圈圈漣漪蕩漾開來。我醒了。媽媽替我穿衣,爺爺為我喂飯,爸爸捧着水杯,奶奶幫我倒水,我真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上了天堂的日子。

  親朋好友帶着鮮花探訪我了。我不能透過“心靈之窗”的眼睛看到他們,只能能用心去感覺他們的笑容,豎起耳朵猜度他們的聲音。篤,篤,篤,高跟鞋響聲由遠及近,耳邊響起一位阿姨脆亮的聲音:“馨馨,猜猜我是誰?我們的目標是——”想起平時跟她在一起,我的蛀牙常被譏笑,便心領神會:“你是張阿姨!”我們哈哈大笑。小網友來了,她不聲不響拿起我的右手,讓我用指尖來“看”她的小臉蛋,我觸摸着她熟悉的微笑,“雨玫寶貝!”我就勢滾下床,她擁抱起來。

  他們走了,留下了鮮花。於是奇異的花香瀰漫開來,就像親人溫柔的臂膀摟着我。我好焦急,只能憑藉嗅覺和觸覺,感受到那花瓣的柔美和芳香。哦,鬱金香像酒盅一般,香味那麼高雅的;玫瑰花瓣一層層舒展,在羞澀地微笑;康乃馨鋸齒形花瓣,發出素淡的芳香;百合花柔美的花瓣則盡情地綻放,露出迷人的笑靨,播散着優雅的芬芳......啊,鮮花簇擁着我,春天圍繞着我,親情和愛心包擁着我,但我卻是生活在黑暗天堂里!

  又一天過去了。我聆聽媽媽為我朗讀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聽着聽着,一種悲哀像尖嘯的子彈擊中了我!堅強的海倫,她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創造了一筆無價的精神財富,震撼了世界,震撼了20世紀!她是一位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我們帶來光明的女性。她對時間的珍惜,對光明的渴求,震撼着我,沖滌着我蒙塵的心靈。

  在這幸福的黑暗天堂里,我的心在哭泣。是啊,我以往對光明世界的一切,幾乎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我失去了太多的美妙的東西,失去了太多的寶貴的時間——我失去的豈止三天光明啊!

  我突然產生怪怪的念頭:如果讓我們像海倫那樣,失去三天的光明和聲音,也許是一種幸福。這樣,黑暗會使我們更加珍惜平凡世界里一切,哪怕一棵野草,一隻蝴蝶,甚至是一隻受傷的貓咪;啞默則會教導我們更迷戀和珍惜各種聲音,即使鄰居的吵鬧,孩子的哭叫,甚至知了的括噪......

  感謝你海倫!撫摸着您的書,我好像蒙昧的嬰兒睜開了心中的第三隻眼睛。我將把這黑暗天堂的感受,當作一筆寶貴的思想財富,永遠儲存在記憶寶庫里。感謝你海倫,你陪伴我度過了三天的黑暗世界,為我燃亮了一座輝煌的燈塔,指引着我今後的人生和心靈的的航道......

  一個早晨,紗布揭開了。那一瞬間,我目眩神迷,像初出生的嬰兒,覺得眼前的世界從沒有那麼新鮮,那麼眼花繚亂,那麼令人振奮!我貪婪地飽覽光明世界的一切,那鮮花,那蔚藍的天空,那燦爛耀眼的陽光,那來來往往的陌生人,那川流不息的車輛,所有這一切都像旋風一般衝擊着我的心扉......

  噢,世界那麼光明美好,就像最新最美的巨幅畫卷在我面前慢慢地展開,我心裡突然涌動起一股火熱的激流,催動我緊跟海倫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感受黑暗天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黑暗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