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驚喜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喜的發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早晨就是不一樣,春雨早已把路上的斑馬線洗得格外亮,剛鑽出土的小草也痛快地沐浴了一番,小樹苗就更不用說了,正搖擺着手,向我們打招呼呢!晴空萬里,這樣好的天氣,我怎麼能不去享受呢?於是,我決定和爸爸一起去釣魚。出發! 

  來到湖邊,我看見一些叔叔們也在釣魚,他們正等待着魚上鉤呢。我和爸爸到湖邊找了個最佳位置,爸爸拿出魚竿、小水桶、鏟子 、還有一個木盒,我疑惑地問爸爸:“沒有蚯蚓怎麼釣魚呀?”爸爸順手遞給我小木盒和小鏟子,說:“你去挖蚯蚓吧,它們都在濕潤的土裡藏着的呢!”我爽快地答應了一聲:“ok!”開工了,我貓着腰,低着頭,在湖邊的土地里仔細地尋找着目標。“找到了,一條又大又肥的蚯蚓。”我激動地喊着,把這條又大又肥的蚯蚓放進了小木盒裡,過了十分鐘,我用自己的慧眼又找到了好多條顏色不同的蚯蚓,蚯蚓們在木盒裡扭動着身子,我趕緊到爸爸那裡去報告。爸爸從木盒裡拿出一條紅色的蚯蚓,掛在鉤上,用熟練的動作將魚竿甩進了湖正中,我很奇怪:“為什麼爸爸不用那一條又肥又大的蚯蚓呢?”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跟我說:“魚兒們喜歡吃紅蚯蚓一些。”我不相信,但沒過幾分鐘,果然有一條大魚上鉤了。我吵着讓爸爸換上那條又肥又大的蚯蚓來試一試,爸爸同意了。爸爸的話還真的靈了呢,時間過去了很久,湖面上還是沒有一點動靜,只是有時有一層微微的漣漪,這是因為魚兒們吃不下嗎?我去問爸爸,可爸爸卻說,書中才有答案。懷着這個問號,一回到家,就拿起《百科全書》,在裡面我找到了答案: 

  一年當中,春天是用紅蚯蚓釣魚的最好季節,經過冬天的冬眠,魚需要補充大量的蛋白質,又紅又肥的蚯蚓就是他們最可口的美食了。一般來說,魚和牛有共同的祖先,是色盲。對紅色極其敏感,只要一見到紅蚯蚓,就會大開口味,自然不理睬其他的蚯蚓了。 

   “生活中處處有學問”,我想說:“生活中處處有發現啊。”今天,我既有一個驚喜的發現,學到一個課外知識,也享受了春天風光,與大自然親密相擁。我真開心啊!

您正在瀏覽: 驚喜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喜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