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驚喜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喜的發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驚 喜 的 發 現 

  一天早晨,媽媽給我煮了幾個雞蛋做早餐。 

  要知道,我可是最討厭吃雞蛋了,半天都咽不下去,便無聊的將它轉動起來,奇怪的是:雞蛋挺直了胸直立着轉動了起來。我頓時來了興趣,拿起盤裡的雞蛋一個個地開始轉了起來,呵!不出我所料,我驚喜的發現其它的雞蛋也一個個慢悠悠的直立着轉了起來。 

  我連雞蛋都顧不上拿,便興沖沖的跑到廚房向老媽炫耀我的發現,並要求親自給她示範,媽媽聽后並不驚訝,只是微微一笑說:“那你試試呀!”“好!”我從冰箱里拿出一個雞蛋像表演似的清了清嗓子,拉了拉衣服,輕輕捏住雞蛋的頭,用力一轉,雞蛋去不聽話像怏怏的小花無力“嘭”的垂下了頭。“啊這怎麼可能,剛才我明明成功了呀?”我急的跳了起來,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媽媽,可媽媽的表情卻像是預料之中似得,她摸了摸我的頭說:“你在回房想一想吧!”便又去忙她的事了。 

  我十分鬱悶的回到房間吃起雞蛋來邊吃邊想這個雞蛋與冰箱里的雞蛋好像總有些不一樣的地方。可是我怎麼總想不起來呢?我惱火的拍了拍腦袋,準備將蛋殼扔進垃圾筒時,思想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原來問題出在這兒…… 

  我拿起盤裡剩下的雞蛋輕輕一轉,它便又像長了翅膀似得一圈有一圈的跳起了芭蕾舞,難道剛才的雞蛋半天轉不起來,原來它是生的呀!可是生雞蛋又為什麼轉不起來呢? 

  我跑到廚房問媽媽,媽媽一邊忙着,一邊為我解釋:“生雞蛋的蛋清與蛋黃是液體,在旋轉是蛋黃與蛋清會撞在一起,使雞蛋失去平衡。” 

  噢!原來如此呀!我恍然大悟,沒想到一個小小的雞蛋也有這麼多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驚喜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喜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