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金魚作文

我的金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金魚作文350字

我養了四條金魚。兩條大金魚,兩條小金魚。

  它們都長着大大的眼睛。大金魚的尾巴像銀杏葉,小金魚的尾巴像楓葉。小金魚最喜歡的就是靜靜地趴在魚缸的底部;大金魚最喜歡在晚上打着水玩兒。

  每天我在魚缸旁邊的鞋架邊換鞋的時候,四條金魚就會向我張着嘴巴要東西吃,我就會放一些魚食給它們。可是一轉眼,兩條大金魚就把魚食吃光了。啊,這些魚的胃口可真大!有一次在我放魚食的時候,大金魚突然一轉身,把魚缸里的水都甩到我臉上啦!

  金魚呼吸的樣子很奇特,先把水喝進去,再從眼睛後面的縫裡冒出來。爸爸告訴我那裡叫腮。

  我很喜歡我的金魚,它們太可愛了。
回目錄

我的金魚“平穩人”作文300字

我的金魚“平穩人”

  吉林雙遼第一小學 四年級 任書民 

  最近,老師給我們每個同學都發了一條金魚,我的金魚是小小的,外形瘦瘦的,很可愛。 

  它長着長長的的身體,還有點發黑。因為它在水裡游起來很平穩,所以我還給它起了個名字叫“平穩人”。它的眼睛就像“小米粒”,但很有神氣。它身上的片片魚鱗就像一個個光燦燦的小滑梯。身體紅紅的,就像是被戰士的鮮血染成的“盔甲”。小小的尾巴,它的尾巴看上去就像一個小小的“剪刀”,你別看它的肚子小,食量可不小,吃起東西來能吃一大堆的魚食呢。 

  我不知道魚有沒有耳朵,後來我問崔老師,老師對我說:“魚是有耳朵的,就長在魚腮的後面。這個小魚非常機靈敏捷,爸爸、媽媽也特別喜歡它。媽媽怕它寂寞又買來兩條一樣顏色、差不多大小的金魚,它看到來了新朋友,特別興奮,像是在水裡跳歡迎的舞蹈,在魚缸里游個不停。 

  這就是我的小金魚“平穩人”,它是多麼的可愛啊!
回目錄

我的金魚作文300字

  今天,我和奶奶來到寵物店,哇!寵物店的動物可真多,有狗,有貓,還有金魚和烏龜等。最吸引我的是金魚,我靜靜的觀察它們,這些可愛的小金魚,有紅的、黑的、,它們長着大大的水泡眼睛,圓溜溜的腦袋,小小的身體,尾巴非常大,像個姑娘穿着裙子,快活的在水裡游來游去。

  奶奶看我喜歡,就給我買了三條金魚還有一包魚食,大的兩隻,紅色小的一隻,並告訴我要好好愛護它們,我很喜歡小的,我一定要好好保護它們,我經常給它換水,餵食。小金魚慢慢的認識我了,當我的爸爸媽媽不在家時,它就和我作伴。有一次,我在寫作業,它目不轉睛的看着作文本,似乎在說“你在寫誰呢?是不是寫我呀!。”

  這就是我喜愛的小動物——金魚。

  四年級:小公主貝兒

回目錄

我的金魚作文700字

我的金魚 

  我的這條魚實在有些與眾不同,說它老實吧它的確有時候很乖,它在魚缸里悠閑的游來游去,從不去攻擊其它的比它小的魚。可是,如果它想玩,就會和幾條小魚玩起“捉迷藏”它們玩得可高興了,東躲西藏。 

吃飯的時候,它又是多麼仔細呀!它從不放過一粒魚食,如果有魚食掉到小石頭的縫隙里的話,它非把那一片的石頭都舔幾遍,方才罷休! 

它如果高興,就會圍着一棵水草游一圈,這兒舔舔,那兒咬咬,有時候還拿小尾巴打掃一下,再用小手畫畫那兒,畫畫這兒,直到滿意才走遠去欣賞自己畫的這幅栩栩如生的“魚缸草畫”。它若是不高興,就走到一旁,對玻璃發愣,無論你怎麼敲打玻璃它都一動不動。 

  黑夜到了,它就躲在一片有很多水草組成的“草叢”里去睡覺,早晨,公雞啥時候叫就啥時候起床,醒來后,它把小石頭放進嘴裡咬一會兒再吐出來,這就是同學們 每天早上都要做的事情-----漱口、刷牙。 

  這隻小魚很愛吃綠色食品,比如說魚缸里的水草,爸爸對它的這個愛好很有意見。 

我們估計這是一條鯉魚,才幾個月大,近來長出了細細的鬍鬚。不過,它受過的苦難可比誰都多,它經歷過生死的考驗。 

  它是我四年級上學期去秋遊的時候帶回來的,當時我還抓了幾條品種不同的魚一起帶回來,養在舊房子陽台上的盆子里。有一天,媽媽夜晚晾衣服時不留意,幾滴有洗衣粉的水掉進了盆子,第二天,魚都死光了,只剩這隻鯉魚先生(小姐)還活着,不過也奄奄一息了,大家都以為它也不行了,沒想到它居然意外的活了下來。 

很快,我們搬了家,買了一個大魚缸。就把這條魚放了進去。在魚缸里,儘管它不是最漂亮的,卻是最大的,也是長得最快的。但是它從不以大欺小、以強勝弱,很快,魚缸里的魚兒們都成了好朋友! 

它真是一隻可愛、機靈的“小不點”。
回目錄

我的金魚,一路走好作文200字

  一回宿舍,就看到了她的遺體,那樣靜靜地躺在一張冰涼的鐵床上,像恐怖故事裡描述的那樣,空氣里瀰漫著沉悶陰森的死亡氣息。金某被確認於清晨逝世,只是大家並沒有為此而投入更多的驚恐及慌亂,用了一陣風吹過的時間,就自己干起了自己的事情,如往常一般。我突然想起初見時,她那怕生的樣子,我一靠近,她便驚慌失措,東躲西藏。這樣一個生活在角落裡的姑娘,不曾與人交談,又鮮於被大家關注,以至於離世也如此悄然無聲,更得不到任何人的真誠的眼淚,不舍也好,憐憫也罷。走了就走了吧,可愛的金某,我不知你現在靈魂處於何方,只願你比昨天幸福和快樂。

回目錄

我的金魚風箏作文100字

  我有一個金魚風箏。它的眼睛又大又圓,背上有紅色和黃色的花紋,好看極了,魚鱗好像一座座山,尾巴很長很長,尾巴上也有許許多多的黃色、紅色、綠色的花紋,也挺好看。我們把金魚風箏放的老高老高的時候,金魚風箏就像橡皮擦那麼大。

  我喜歡我的金魚風箏。

回目錄

我的金魚作文350字

  我有一條金魚,我給它取了個活潑的名字叫做“小銀豆”。

  為什麼叫它小銀豆呢?因為它頭部有一部分是黑色的。身體部分都是銀色的。它總是歡蹦亂跳的,像極了一顆活潑可愛的小豆子,所以我就給了它一個這麼可愛的名字。

  雖然,小銀豆胖乎乎的,肚皮很富態地下垂着,像個小饅頭,但它很靈活。你要想輕鬆地抓住它,可沒那麼容易。它會從你的手掌心裡嗖地溜走。它有時候像一隻溫順的小綿羊,什麼事都打擾不了它,它在水中覓食,然後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吃飽了,便悠閑地“散步”,累了就懶洋洋地睡著了。

  因為怕它生活在那麼狹小的空間里不舒服,我決心把它放生了。我來到小河邊,撈起它,依依不捨地放走了它。它似乎有感應式的,回頭遊了過來,在向我做最後的告別。我們應該愛護小動物,給它們自由的空間,讓它們像我們一樣無憂無慮地生活。

  浙江舟山普陀區沈家門小學四年級:柴嘉翼

回目錄

悼念我的金魚作文1200字

  一隻死了,另一隻也不會活多久的,但它們都畢竟來過這兒。

  (1)

  在我生日那天,哥哥送給我兩之很可愛的小魚兒給我。那應該是他第一次送禮物給我,但我不希望是最後一次。

  那天放學,心情格外得好,大概因為是個特別的日子吧!我抱着一大堆包裝精美的禮物蹦來蹦去,竟發現回家的路什麼時候被縮短了一半似的。可始終有一句話會在我身上靈驗——在美好的背後往往隱藏着災難。因為我的疏忽,也大概是太過在意,把哥哥的禮物放在書包里,當我打開書包時,接下來的事大家應該都猜的到——不知道是誰把瓶子壓破了,外面的包裝盒已經濕透了,裡面只剩下瓶子的碎片和兩隻奄奄一息的小魚,頓時我懵了,滿腦子裡只環繞這以下幾個字:小魚兒們啊,拜託你們不要翹掉啊!

  經過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以讓這些小東西保住了自己的小命。儘管用了只不太漂亮的瓶子給它們安家。這讓我的心情一下子由雨轉晴……

  第二天,我把這不幸中帶有萬幸的消息告訴了哥哥,原本我以為哥哥會怪我,但我沒想到他竟提出送過一份禮物給我,但我卻始終興奮不起來。因為,大概,也許我更喜歡小魚,畢竟那是他的第一選擇,應該是最好的。

  (2)

  平靜的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也每天回家做的同樣的事,看看小魚兒們在幹什麼。每次在不開心的時候也總會望望,彷彿就能看見哥哥那傻傻的樣子(哥哥,別怪我喲,這是班上公認的傻)。直到有一天,我看見其中一直魚不動彈了,起初我單純的以為它是在和我開玩笑,一定在睡懶覺。便一個勁的搖瓶子,只見另一隻被我弄的左右晃悠,而那隻卻死不動彈,難道它怪我偏愛了另一隻而生我氣了嗎?我一直在想這些不可能的事,最終我不得不相信它走了,去了另一個世界。它就這麼安安靜靜的……也因為這件事,我好幾天都悶悶不樂,跑去和哥哥講,他只扔下句:“死了就算了吧,我有什麼辦法?”甚至提出紅燒小魚的想法。當時我有種說不出道不來的感覺,想怪他,卻有不敢怪。因為這,我把所有的“愛心”都賦予到惟一剩下的那一隻,但我發現,儘管我再怎麼悉心照顧它,卻始終改變不了,因為我永遠改變不了,它只有在和死去的那隻玩耍,嬉鬧的時候才快樂的起來。

  有人說過事在人為,這沒有在我身上起作用。有那麼一天,惟一的那隻也隨它去了。它們又能在一起游來游去了,只是我再也看不到了……

  (3)

  最近,哥哥有提過買過兩隻魚給我,但我拒絕了,當時我只告訴了他一個原因:“我不是那個令你‘破產‘的女孩。”因為那魚的價格我知道,雖然算不上貴,但也歸不到便宜的一類去。況且他還有個認的姐姐(當然我也是他認的)還有一個原因我沒說,因為我怕。現在我借用這來和你說:哥哥,雖然你可以,買到兩之長得一模一樣的魚兒,但在我心裡是不一樣的,而且我也不希望要再一次面對魚兒離開我的帶給我的傷感,我已經沒有心思再去養了,也不敢再去養了……那兩隻只屬於我的魚兒,它們畢竟;來過這世界,夠了。儘管它們只在這待了大約4個月的時間,但它們始終來過,無法改變。它們享受過世界的美好……而我,也夠了,因為我曾經是它們的主人,它們是你送給我的。

回目錄

我和我的金魚作文500字

  我的童年就像一副美麗的圖畫,五彩繽紛。記得那是暑假的一天下午,爸爸說:“瑩瑩,你先做完功課,我去買金魚回來給你養!”。我就按照爸爸的吩咐去做,我做完了功課,爸爸也回來了,還帶着一個魚缸,我見了,滿心歡喜地跑過去,迎接兩隻金魚,我再往它們的“卧室”充水,就搞定了!它們遍體黑色,尾巴白色,我給它們兩個起了個名字,一個叫芳芳,一個叫清清。

  可是,一放它們下去,它們就睡著了,我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它們,它們不動聲色,我心想:該怎麼樣整理這兩隻金魚。於是,我把飼料放進魚缸里,這兩隻眼睛鼓鼓的,它們兩被香味驚醒,然而,我卻想:就這樣給它們吃,太沒有意思了。我便把食物擋住了,清了清嗓子,說:“我宣布“芳芳”VS“清清”!它們兩“聽到”這個消息以後,馬上衝到有飼料的地方,我急忙把手拉起來,兩隻正在舉行驚心動魄的戰鬥,“芳芳”的反應比較快,就衝過去吃了幾顆,這時候,“清清”剛反應過來,最後,吃完了,我摸摸後腦勺想來了一個辦法,我仔細觀察,發現“芳芳”的肚子比較大,所以,我宣布“芳芳”獲勝,可誰知道,它們兩情同手足,“芳芳”和“清清”鬧着我,把水濺到我臉上來,好像說:“不公平!”我急忙向它們道歉,就跑出去玩了。回來的時候,金魚悶在水裡,吹起泡泡,好像在歡迎我似的。好玩極了!

  我的童年真的像一副美麗的圖畫,我家的金魚可愛吧!

回目錄

我的金魚作文450字

  我的玻璃魚缸里有四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分別叫“白雪公主”、“蒲公英”、“茶花女”和小“小天使”。“小天使”是我十分疼愛的小金魚。

  “小天使”可愛極了!一雙鼓鼓的、明眸善睞的眼睛;身上長着一對美麗的“小翅膀”,外面是天藍色,中間是紫羅蘭色,最中間是金光閃閃的,她在魚缸里游來游去時,猶如一個小天使在水中舞動,圓圓的小肚皮則呈銀色,有點帶翠綠色的。她的大尾巴五彩繽紛,就是舞蹈家手中的彩色的綢帶,舞動幅度是那麼和諧,那麼恰到好處。

  有一天,我在玻璃魚缸前看着四條小金魚在水中遊玩,突然,發現小金魚的鱗片上有一個個小圓圈,有的有一個,有的有兩個,這是為什麼呢?我找來一本書,書上是這樣寫的:“魚鱗上的小圓圈表示金魚的年齡,一圈是一歲,兩圈是兩歲”。

  我給“小天使”餵食的時候,她會不慌不忙、津津有味地吃下去。她睡得時候,眼睛睜着,可愛極了。

  我愛我的小金魚。

  浙江溫州樂清市北白象第一小學三年級:林爽

回目錄

我的金魚作文300字

   我家養了三條美麗的金魚,我可喜歡他們了!

   這三條金魚非常漂亮,最大的一條是橘黃色的,它的眼睛大大的,餓的時候眼睛瞪地更大了,他獃獃地看這我,好像是在說:“姐姐我餓了!”最小的一條我幫他取名為搗蛋魚,因為他太調皮了,在水裡又蹦又跳的,把水都濺出來了 !你可真調皮呀!中等的一條性格又不一樣了!她很乖,是我最最喜歡的一條了,所以我幫她取名為小乖乖!小乖乖平時很文靜可發起脾氣和搗蛋魚一樣地不聽話,和這瞎起鬨!

   就這樣,我和我的三條金魚已經1年了,我和他們也產生了友誼和愛。

   我愛我的金魚,雖然有時不聽話,可是它們還是我心中的好孩子!

回目錄

我的金魚作文400字

我家裡有兩條小小的紅色金魚,他們可好玩了!你想只知道金魚的知識嗎?那往下看吧 

  是這樣,魚類和人類的關係甚為密切,早在石器時代,人們就捕捉魚類作為食物。在距今3200多年前,中國已有了養魚的記錄,由於長期的捕魚、養魚,同魚類接觸的機會頗多,這也就是對魚類的觀察機會非常之多,了解也多,所以很容易發現在野生魚類中發生變異的種類,尤其是變為金色或紅色的種類更易引起人們的關注。當時人們把金色或紅色的魚類統稱為"金魚"。我國明代偉大的本草學家李時珍,在他的《本草綱目》中寫有:"金魚有鯉鯽鰍數種,鰍尤難得,獨金鯽耐久,前古罕知。"以上可知,稱為"金魚"的魚原有四種,金魚即顏色變為黃、紅的鯽魚,以後由於單獨培育金鯽,變化越來越大,所以,"金魚"這一名稱只代表由金鯽培育出來的各變異品種,即現今的金魚。 

  但我家的小金魚不是這樣的,他們一個叫紅燈籠,為什麼叫紅燈籠呢?因為皮膚上的魚鯪樣似紅燈籠閃閃發光,所以我管他叫紅燈籠;另一隻叫紅菊花,叫紅菊花的原因是因為他小巧的尾巴像菊花一樣,很特別吧!沒錯這就是我的小金魚。
查找更多我的金魚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