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戒煙作文300字

戒煙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讓老爸戒煙作文300字

  唉,老爸又在抽煙了!

  真是煩,老爸天天都要抽煙,我就奇個怪了,那又難聞,又害人的煙怎麼能鉤起老爸的興趣呢?每次,老爸都說:“煙之所以能抽,是因為有好處!!”看他振振有辭的樣,說不過他。

  可我哪肯服氣?決心讓老爸戒煙!

  機會來了,一天,我翻開《特別關注》,一篇叫《媽媽勸我吸煙》的文章吸引了我,上面其實是一個戒煙良法。我如法炮製。準備來對老爸“下手”。

  下午,老爸一下班回到家,我就迎上去,“老爸,我請你,抽煙!”“什麼?”老爸根本不相信他的耳朵。“請我抽煙?”“對,來吧。”我拉着他的手,來到茶几邊坐下。

  我“逼”老爸抽了一支又一支,直到他抽不了了。

  他發誓,從此再不抽煙了。

  怎麼樣?靈吧!

回目錄

戒煙作文300字

我每天回來的時候都會聞到煙味,是誰呢?那就是爸爸這個“香煙王”。 

  我真希望爸爸能把煙戒掉。我在《多功能學生字典》上看見了防癌十二條,其中有一條是:少飲酒,不吸煙。所以我堅決要讓爸爸戒煙。有一天他上網玩遊戲的時候,一玩就是7個小時,一吸就吸一包半的煙,這下我心煩了,然後我就裝咳嗽,媽媽問我是不是感冒了,我說:“不是的,是被煙嗆到了。”爸爸聽見了,好像覺得很不好意思,急急忙忙的把煙頭丟到煙灰缸里,最後就偶爾吸了幾次。 

  第二天,我給爸爸寫了一份戒煙協議書:一、吸煙有害身體,最好把它戒掉;二、每天最多只能吸2根;三、天天刷牙,保持清香。然後我把它掛在牆上,爸爸說:“拿下來,掛在牆上多難看啊。”我說:“我不管,你哪天把煙戒了,我就拿下來。”爸爸說:“一言為定。”我高高興興和爸爸擊了掌。 

  從此以後,我每天回來都不再聞到煙味了,而爸爸現在是一個戒煙王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回目錄

勸爸爸戒煙作文300字

爸爸,你多次吸煙,看電視的時候、吃飯的時候吸。我在一旁看着十分擔心、焦急。有一次我問你是主動吸煙的害處大,還是被動吸煙大呢?是被動吸煙的害處大。 

  爸爸,你一吸煙就咳嗽。爸爸,你一吸煙就讓我來聞,那味道難聞極了,媽媽為了不讓我聞,就讓你戒煙,可你就是不聽。 

  爸爸,煙草燃燒后,冒出的煙霧中含有20多種毒素。有資料表明,全世界每年因吸煙死亡達250萬人之多,煙是人類第一殺手。長期吸煙者,肺癌的發病率比不吸煙者高10—20倍,喉癌發病率高2—3倍,循環系統發病率高3倍,氣管炎發病率高2—8倍。與吸煙者共同生活的人,患肺癌的幾率比常人多處6倍。爸爸,以上數據是證實的,也是可怕的。 

  爸爸,我知道你愛我和媽媽,為了我和媽媽的幸福。您就戒煙好嗎?香煙里含有20多種毒素,其中有尼古丁,一支香煙中含有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隻小白鼠。爸爸,吸煙有害健康! 

  爸爸,祝你早日戒煙。我相信你!
回目錄

戒煙大使作文300字

  我從小生活在煙霧繚繞的“仙境”里,卻不開心,因為這煙霧是爸爸製造的。在媽媽的百般勸說下,爸爸依然吞煙吐霧,享受“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的生活。我滴溜溜轉了轉眼珠,機靈鬼要出動了!

  作為家裡的戒煙大使,我從網上下載了很多關於吸煙有害健康的報道。打印下來,在上面畫了我們一家人,可每個人都有一個黑色的肺,然後去藥店買了戒煙靈。回到家,發現爸爸在認真看着我打印的資料,和上面三個黑乎乎的肺。這時,我把戒煙靈放到爸爸手裡,笑着說:“好爸爸,你幫我把這幅畫塗紅了了吧!”爸爸開懷大笑:“哈哈……你這機靈鬼,爸爸再也不抽煙啦!”

  從那以後,為了家人的健康,爸爸真的沒有吸過煙。

  青雲里五年級:李航

回目錄

我的爸爸不戒煙作文300字

我,是個很快樂的女孩,可就是有一件事使我非常煩惱--爸爸抽煙.爸爸常說;"飯後一根煙,過似活神仙””!哈哈,真拿我的爸爸沒辦法,媽媽還常說我的爸爸"無藥可救””呢! 

 一天,我想處了對策,我讓弟弟抽着煙,準備演一出"假戲””!

  爸爸回到家,看到弟弟嘴裡叼者一根煙,忙喝到;"小小孩,抽什麼煙?跟誰學的?””"您那!””爸爸臉突然一陣紅,一陣青.剛要說什麼,話又咽了下去.拿着弟弟"抽””過的煙,向陽台走去. 

 "爸爸,您不能不抽煙嗎?煙里含有許多尼古丁,對身體有害.特別對於聞煙的人來說,受害更大,您不為您自己着想,也得為我們着想啊!您可能不知道吧,抽一根煙,可以使壽命減少5分鐘,您是豁出去了,可還有我們啊!爸爸,戒了煙吧!”” 

 " 哦!哦!哦!””說著爸爸還陪了個笑臉. 

 你一定認為爸爸戒了煙吧?你錯了,爸爸沒隔兩天,就又抽煙了! 

 爸爸,我知道煙陪了您二十又一年,您捨不得它,可為身體着想,您得戒煙啊! 

 "爸爸,戒煙吧!””
回目錄

爸爸戒煙記作文300字

我爸爸抽煙很厲害,平時只要一空下來,就點一支煙坐在廚房裡吞雲吐霧。搞得家裡烏煙瘴氣,我和媽媽就被迫抽二手煙。平時我們總是勸爸爸戒煙可他總是不聽,所以我要想一個辦法好讓爸爸戒煙 

  今天是世界無煙日,我下決心一定要爸爸戒煙。於是我從網上查找到了許多有關吸煙的危害的資料讀給爸爸聽,可爸爸滿不在乎地說:“不要相信網上的東西全部都是騙人的!”我撅起嘴小聲嘟囔着:“不聽好人勸,吃虧在眼前!” 

  然後,我又在爸爸睡午覺的時候把他所有的香煙全部都藏在我的一個小箱子里,並且鎖上鎖,把鑰匙放在洋娃娃裙子的口袋裡。哈哈這下我可放心了,沒想到爸爸卻又在外面買了許多煙,我失望極了想:唉!又失敗了。 

  最後,我又畫了很多靜止吸煙的標記貼在家裡的各個房間。我發現從那天起,爸爸每天吸煙的次數就減少了許多。我高興極了,不過我還是想對爸爸說:“爸爸,你什麼時候能夠不再吸煙啊?畢竟吸煙對身體有害呀!”
回目錄

爸爸戒煙作文300字

他的身體慢慢的感覺有些不適。媽媽勸他把煙戒掉,可爸爸卻理直氣壯的說:我抽點煙怎麼呢!我每天為了這個家東奔西走,抽點煙不可以嗎?媽媽無語。  

  記得有一次,爸爸牙疼,不敢抽煙了。我和媽媽還以為他會因此戒掉,這可樂壞了媽媽。可爸爸了,過了一天以後,他的牙不疼了,又開始抽煙,他的身體越來越糟了。 

 後來呀。大家都流行買手機,爸爸也想要個手機,他與媽媽商量。可是媽媽不同意,最後爸爸說服了媽媽,可媽媽開了一個條件:那就是讓爸爸把煙戒掉。沒想到爸爸為了追求時尚竟答應了。 

 戒煙的時候可苦了爸爸,他的煙癮來了,你猜他怎麼著?他竟然去買我們最愛吃的棒棒糖。 

  爸爸戒煙的時候可樂壞了我和妹妹,因為我們明天都可以收刮爸爸的棒棒糖!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300字

我的爸爸今年37歲,卻有近20年的煙齡了。 

  一天,我看到爸爸正在家裡吸煙。爸爸的煙癮是越來越大了,把家裡弄的是烏煙瘴氣,非常難聞。我忍不住生氣地說:“請不要吸煙了我都快受不了了。”可爸爸卻說:“這是我的事,我知道怎麼辦,不用你來管!”我無奈地搖搖頭,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幫爸爸把煙癮戒掉。 

  幾天後,我在網上發現吸煙對身體有很大的壞處,因為香煙里含有大量的焦油和尼古丁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凡是長期吸煙的人大多都受到病痛的折磨,甚至失去生命。當我看到這些怵目驚心的圖片后,感到非常的后怕。 

  我趕快將這篇資料打印了下來,拿給爸爸看。又給爸爸講了許多道理。爸爸看着我一臉認真的態度,終於接受了我的建議。他連忙仍下手中的香煙說:“我以後再也不吸煙了。”就這樣,我成功地幫爸爸把煙戒掉了。 

  指導老師:劉老師
回目錄

爸爸戒煙啦作文300字

歡迎 投稿.

  2010年7月6日

  晴

  

  我的爸爸什麼都好,就是有一個缺點——愛抽煙。為了讓爸爸改掉這個壞習慣,我和媽媽想了許多想法,可還是無濟於事。儘管勸爸爸改正抽煙這個壞毛病,但他今天不抽,明天又抽上了。每次回到家中,我就看到客廳煙霧繚繞,這時我就知道:爸爸又開始放“嗆人彈”了。每次經過客廳,我都要憋着氣走過去。否則……(後果可想而知)爸爸愛煙如命,沒煙他就好像丟了魂似的。“孩子,去給我拿包煙來!”瞧 ,爸爸又在叫嚷了。我聽了,無可奈何地把煙遞給他,回房間去了。因為我知道,就算我不去拿,他也會自己去拿的。如果把煙藏起來,爸爸就去買。我怎麼也想不出辦法來。突然我一拍腦門,對了,可以跟爸爸說一些關於煙的壞處呀!於是,我來到爸爸身邊,說了幾句話。

  果然,爸爸煙抽得越來越少了,我們都很高興。哈哈!煙先生,我們要向您告別了!

歡迎 投稿.
查找更多戒煙作文3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