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鳳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鳳丹 

  鳳丹又俗稱丹皮,因為生長於鳳凰山一帶,所以稱丹皮。銅陵鳳凰山一片,十分適合鳳丹生長,所以那裡的鳳丹又多又好看。鳳丹一般在三至四月開花散枝分葉;剛開放的鳳丹,清香宜人;綠枝長而有力,翠而欲滴,把頂上的花朵襯托的楚楚動人;白花淡而鑲濃,美而含羞,如三月的和風、美麗的姑娘一般小鳥依人。而且這鳳丹花開也是十分規模;到最多的時候,可真是“山滿鳳丹詩滿川”呀!憑山望下,讓人不禁心胸舒坦,總想高歌一曲。回下覽上,讓人不禁詩意濃濃,總想低吟一首炫妙的小詩。 

 有時,還能看到蝶撲丹花呢!兩隻美麗的彩蝶,輕飛輕落,好像打情罵俏說著悄悄情語。恐神仙眷侶也不過如此。 

 但有人會說,那又怎樣,只不過花架子一具嗎!不過,咱也有實在的。在古代,《本草綱目》就有記載。說當時鳳丹價格昂貴。一兩鳳丹比萬斗稻穀還貴,有着極大的藥用價值;可以鎮痛、解熱、抗過敏、消炎等作用,現在市場上還有鳳丹牌藥品。而且還是贈女友之佳品。 

 但鳳丹花開時間較短,每次總是以最精彩的片段和最美麗的身姿出現。這就是我們銅陵的特產,我喜歡你——鳳丹。 

  

鳳丹 作文推薦:

  • ·鳳丹400字
  • 您正在瀏覽: 鳳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