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掃樓梯作文

掃樓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掃樓梯》有感400字

  《掃樓梯》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我"看到姐姐的新家又寬敞有舒適,但美中不足的是樓梯很臟."我"突然想起學校正在進行"學雷鋒"活動,就打算把這棟樓梯掃乾淨.當我掃到5樓的時候,就覺得累極了,但是,一個信念鼓勵着我,因此,我一口氣把着棟樓掃完,還把樓梯扶手也擦的乾乾淨淨.這時,"我"十分高興.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作者那愛勞動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也愛勞動,這不是自誇,而是真的.在每個周末有空的時候,我便會把家裡的2棟樓梯打掃得乾乾淨淨的.雖然很辛苦,但是我覺得這樣做是值得的.看着樓梯被我打掃得這麼乾淨,心裡比吃了蜜糖還甜.

  如果大家都愛勞動,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美好.相信大家都聽過三個和尚這個故事吧!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為什麼三個和尚反而沒水喝呢除了他們都有依賴別人的心理,還因為他們都不愛勞動.如果他們都愛勞動,會落得個渴死的下場嗎

  所以,愛勞動是從小就要養成的好習慣.可以從家務開始做起:飯後掃掃地,或洗洗碗,都可以.自覺地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是最好不過的了.在此還要呼籲一些家長:不要再過度得溺愛孩子了!什麼活都不讓孩子干,是不好的.勞動不是吃苦,只是鍛煉而已.

  多勞動,對身體有益!

回目錄

打掃樓梯作文200字

星期天,我和妹妹商量:“樓道上上下下都是灰塵、垃圾、泥土和果皮,一看到就很難受。不如我們做一次義務,把樓道掃乾淨吧。”我和妹妹就上商量好在星期天晚上“開工”星期天晚上等各家各戶都入睡了,我和妹妹開始行動,我們拿了兩把掃把,我們打開樓梯間的燈,悄悄的干起活來。我們先從最高層往下掃。既然有人把垃圾堆在門前,我們也沒計較,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打掃乾淨這活兒可不容易啊,我掃,妹妹倒;妹妹掃,我倒。我越干越有勁。等幹完活,我倆累得滿頭大漢,腰都快直不起來了。第二天。人們走在樓道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我和妹妹為大家盡了一次義務,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啦!
回目錄

掃樓梯作文200字

  今天,我放學后回家,一進樓梯口,就看見樓道里特別臟,有廢紙,菜葉,西瓜皮``````我連忙跑進屋,放下書包,拿起掃帚,顛簸,從樓上順着樓梯往下掃。一不小心,被西瓜皮滑了一跤,“哎呀,疼死了!‘’我的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兒了。不掃了,我賭氣地想。可眼前出現了孫大娘從樓梯上滑下來,把腿摔傷了;小紅擦破皮的情景。再看看顛簸,它好象對我說:“小主人,別灰心,堅持下去。‘’我下了決心接着掃。不一會兒掃完了。真臟,我整整到了三顛簸,我又從家裡打來水灑上。

  鄰居們下班了,”哎喲,這是誰掃的?真乾淨!‘’我聽了,心裡像喝了蜜糖一樣甜。

回目錄

打掃樓梯真倒霉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班進行了一次大掃除,茅老師將全班同學分為10組,一組四人,凡逢單的組就打掃教室,逢雙的組就打掃包干區。我在第六組,就被安排去打掃包干區——三至四樓的樓梯。 

  開始打掃了,可我們組只有我一人帶來了勞動工具,於是我們就分了工,兩個男生負責提水,我和祁穎負責擦樓梯。我們兩個先在地板上灑一點水,又把抹布浸濕,然後就用腳踩住抹布使勁地擦。別看我們工具少,由於我們分工合作得好,台階就漸漸潔凈起來了。 

  已經擦好一半的樓梯了,我們正在暗自高興着,不料倒霉的事兒發生了。一個高年級的男生,大概也在搞衛生吧,竟提着一把臟拖把從樓梯上走了下來。他的拖把可真臟呀,布條已髒得看不出原先的顏色,黑乎乎的水不停地從拖把上滴下來,全滴在我們的樓梯上了。看着白皙的台階上流淌着的那一條水跡,我們四個真是敢怒不敢言哪!沒辦法,我們只能再回上去擦過。終於,地面又恢復了乾淨,我們的臉上又露出了笑容。可是,好景不長,只聽得一陣“嗒嗒嗒”的腳步聲后,又一個拎着臟拖把的男生跑下來了,抬頭一看,竟然是我們自己班的同學,太可惡了,這次我們可不能再忍氣吞聲了,正好,實習老師郭老師路過,我們連忙攔住他“告狀”,於是他就下了一道“禁止通行”的命令,這樣,我們總算完成了打掃樓梯的艱巨任務! 

  看着乾淨亮堂的樓梯,我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說道:“打掃樓梯可真倒霉呀!”
回目錄

清掃樓梯作文300字

清掃樓道 

  今天,我出去玩的時候,看到樓道里有許多的垃圾。我想:“學校不是下在進行“活動體驗感受”嗎?我就嘗試一下掃樓道吧!”我把我的想法對媽媽說了,媽媽表示贊同。我聽了立刻拿起了掃除用具跑了出去。 

  我順着樓梯,一級一級向下掃,邊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剛掃完兩層,我就很累了,不想掃了。這時我彷彿看到了雷鋒叔叔慈祥的面孔,他笑眯眯的對我說“小朋友,要堅持下去,可不能半途而廢。”我聽了,不知從哪裡來的力氣,又一鼓作氣掃了下去。我從七樓一直掃到一樓,累得氣喘吁吁,也顧不得歇一歇,又將扶手擦乾淨了。 

  看着煥然一新的樓道,我高興極了。這次“活動體驗”使我感受到勞動的辛苦與快樂。我從來沒做過這種事情,以後還要多參加,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美麗!
回目錄

掃樓梯作文200字

  今天,當我高高興興地回家時,一走進樓梯,就忍不住皺起了眉頭,想:這樓梯怎麼這麼臟?到處都是煙蒂和紙屑,我決定來掃一掃樓梯。

  一到家,我立刻拿起掃把衝上六樓開始掃。我一級一級地掃着,越到下面的時候那垃圾就越多,最後我拿着簸箕把垃圾掃進去。

  掃完了,我回到家,媽媽問我:“你的褲子怎麼這麼臟呀?”我說:“我站在下面掃的唄!”媽媽說:“難怪這麼臟,你應該站在上面向下掃的呀!”原來,掃樓梯也有學問呀!

  雖然我的褲子變髒了,但是樓梯變得乾乾淨淨,我心裡美滋滋的。

  指導教師:俞可

回目錄

掃樓梯作文600字

“唰,唰”這是什麼聲音呢?原來我和弟弟正在掃地呢。十幾分鐘前,媽媽對我說:“你這個寒假一天到晚都在玩,也應該找點有意義的事還可以幫助大家的事做一做。”我聽了后思索起來:做什麼好了?我愁眉苦臉,埋頭苦想。這時,我看到了掃帚,心生一“事”,就對媽媽說:“掃樓梯。”剛說完,我就拿起掃帚,撮子和一盆接滿水得盆子,並叫弟弟一起去。 

  我們是從上向下掃得,剛開始時,我看見樓梯太臟,我拿着掃帚用力掃,可灰塵卻滿天飛。於是,我們在灰塵多的地方灑了些水。我和弟弟說好了,一人掃一層,我先掃。我把垃圾從上向下掃,一格一格的仔細掃。哈,垃圾還真不少,足足裝了半個撮子。我們又把垃圾倒進口袋,有去掃樓梯啦! 

  剛掃完樓梯,看看乾乾淨淨的樓梯,我不由信心倍增,說:“咱們去掃院子吧,說不定會被表揚。”弟弟也同意。於是,我們又開始掃院子。院子里的垃圾全是落葉,我們先把落葉掃在一起,可我的掃把太小了,所以?淠焉āB杪櫨指?藝依匆桓齟笊ㄖ悖?庀倫雍蒙ǘ嗔耍?頤?淝崴傻匕咽饕渡ㄔ諞黃穡?艿芘牧伺氖鄭?擔骸安換嵬蝗淮道匆徽蠓紓?職咽饕洞瞪⒘稅桑俊彼擋懿儼懿俚劍??淮道匆徽蠓紓?咽饕洞瞪⒘恕N疑??廝擔骸澳閼媸俏諮蛔歟?頤前仔量嗔艘懷 !蔽頤親?諞巫由希?致圩嘔股ú簧ǖ亍U饈鋇艿苄納?患疲骸霸勖怯蒙硤宓滄∈饕叮?緹痛擋簧⑹饕讀耍 薄昂彌饕猓 蔽冶鈉鵠矗?摯?忌āU饈保?鴟緦恕N頤敲τ蒙砬?滄。?緔低炅耍?頤歉峽彀咽饕渡ǔ梢歡眩?菇?詿?H緔思阜??閔ǜ刪輝鶴恿恕 

那些路過的老爺爺老奶奶對我們讚不絕口,我們聽了像心裡吃了蜜一樣,?涓噝恕N揖醯米穌庵質攏?蠹腋噝耍?約閡哺噝恕?/div>
回目錄

刷玻璃、第一次掃樓梯、收集廢電池作文1100字

  刷 玻 璃

  一天,我在玩耍的時候聽到媽媽在自言自語地說:“這玻璃上都是灰,該擦一下了。”我的腦子裡突然想到我那愛不釋手的兩把雨刷不就是擦玻璃的好工具嗎?於是,我拿來雨刷和噴水器,興緻勃勃地刷起玻璃來了。

  我先用噴水器噴濕玻璃,再把兩把雨刷貼在玻璃上左右揮舞,就像公交車雨刷在刷窗戶上的雨水一樣,真好玩!我噴呀噴,刷呀刷,一不小心,噴水器拿反了,把水噴到自己身上了!哈哈!下面的玻璃刷乾淨了,該刷上面的了。我搬了一張椅子站了上去繼續刷,由於冒失,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了下來,好險!刷完玻璃,我把媽媽拉過來看我的勞動成果,媽媽摟着我笑着說:“嗯,要表揚噢!任務完成得不錯!”

  看着乾乾淨淨的玻璃,我也得意地笑了。

  第一次掃樓梯

  有一天,媽媽問我暑假作業是否都做完了,我突然想起還有一項暑假作業——掃樓梯沒完成。說干就干,我從家裡拿了一把掃帚和畚箕,跑到六樓就開始掃了起來。剛好六樓的阿姨開門出來,她看到我在掃樓梯,很驚訝,然後就誇獎我:“這麼勤快的!”掃到三樓的時候,我忽然聞到一股很難聞的味道,仔細一看,原來是那家人家的垃圾袋沒扔掉,裡面的東西發出來的腐爛的氣味!我加快了掃地的速度,唰唰唰地掃到一樓,然後把掃下來的垃圾倒進了垃圾房,這下總算圓滿地完成了掃樓梯的任務了。回到家,爸爸看我滿頭大汗的樣子,倒了一杯水給我,那時,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收集廢電池

  暑假裡,學校布置了一項作業——收集廢電池。我不明白為什麼廢電池不能像一般的垃圾一樣扔掉而是要單獨收集呢?媽媽給我看了一篇文章我才知道:原來廢電池中有汞、鉛、鎘、鉻等有毒的重金屬,跟生活垃圾混在一起的話,那些有毒物質就會慢慢地從電池中溢出來,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源,最後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對人體造成危害,甚至致癌!還有一組數據:一粒紐扣電池可以污染60萬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個一號電池可以讓一平方米土壤的莊稼絕收!哇,太可怕了!

  知道了廢電池的危害后,我就開始留意起身邊的電池了。可是一個月過去了,我連一粒廢電池都沒收集到,我開始有點急了。有一天,媽媽說電蚊拍好象電不倒蚊子了,可能是電池不夠了,找了兩節新電池換上一試,果然是電池的原因。這可把我高興壞了,趕緊把那兩節舊電池像寶貝一樣地塑料袋裡收好。從那以後,我每天都盼着家裡能再有幾節沒電的電池,可惜就是沒有,我有時都恨不得把正在用的電池也拿出來!一天傍晚,我在樓下騎自行車玩,突然,我眼睛一亮,地上有一粒舊電池!我興奮地向媽媽展示我撿來的寶貝,媽媽誇我有“環保意識”!

  因為媽媽說廢電池放家裡不好,所以我決定把收集起來的廢電池去扔到廢電池專用垃圾箱里。那天,我拎着裝廢電池的塑料袋,很神氣地走在媽媽前面,媽媽笑着問我扔電池有什麼好高興的,我說:“環保嘛!當然高興嘍!” 

查找更多掃樓梯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