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指路體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指路體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有路人向我問路時,我總會盡我所能地耐心地幫助他們,看到他們會心的微笑,我總會想起我第一次指路的情景。

  那天是學雷鋒日。大家都在重複地乾著同一件好事,以至於天天打掃樓道的阿姨在今天能放一天假了。我心想:學雷鋒不一定僅限於打掃樓道,我一定要在今天做一件不一樣的好事。

  可是直到放學,我卻什麼也沒做。看着大家討論得熱火朝天的,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抬起頭無奈地看了看四周,嘆了口氣,自嘲地想:該為那些老奶奶慶幸吧,不知又有多少同學讓她們變成了“過馬路專業戶”。唉!可是我還不如他們呢!正想着,恍然間看見一個外國人提着一大堆行李,茫然地站在那兒,東張西望,我看了他一會兒,決定幫幫他。早已在心裡打過好幾遍的草稿了,如今真站到他面前反倒成了“啞巴”。他從包里拿出一張紙遞給我。上面寫着“大茶葉衚衕22號”。我一時腦子裡一片空白,只得跟他使勁比劃,幸好他看懂了我的意思。一會兒,就到了目的地,他看到那路標后先是一陣驚呼,然後衝著我連聲道謝,沖我豎起了大拇指,帶着滿意的笑容,拖着行李,走了進去。看着他的背影,我心裡還是留下了一絲遺憾,覺得自己平時學的那些英語沒能學以致用,但是“萬事開頭難”。既然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教訓,相信下一次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成為一個得力的北京“小路標”。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不起眼的事情卻能解別人的燃眉之急,也能讓自己享受助人為樂時那種別樣快樂

  北京西城區官園小學六年級:閃電幽靈

您正在瀏覽: 我的指路體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指路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