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祭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祭月

  “祭月”是我家鄉的一種傳統習俗。每逢中秋前一天,母親總是烙下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餅,大的叫“鍋魁”,小的叫“果子”,做成獅子、狗、老鼠等形狀,真是栩栩如生。我們小孩子嘴饞,還未隔夜,獅子和狗已缺腿少頭。  

  第二天傍晚母親要準備祭品,才發現“動物”們已遭了浩劫,便拿起笤帚到裡屋找我和弟弟。這時,我們早已乖乖地趴在板凳上寫字。母親看到我們認認真真的樣子,就輕輕掩上門,繼續去準備祭月的物品。媽媽前腳剛出門,弟弟便站起來,跑到門邊,將門慢慢推開一條縫,斜着眼看媽媽在堂屋侍弄那些祭品。弟弟擠眉弄眼,叫我一起去看,我也關心着我們的“傑作”,快速湊過去。只見媽媽將那些面目全非的祭品左挑右揀,搖頭嘆息,最後總算選好了一盤。她閉着雙眼,兩手合十,嘴裡還念念有詞:“阿彌托佛,請月亮姑姑不要責怪,不知是哪裡的饞貓野耗子偷吃了聖品。阿彌托佛。”然後才將盤子端到庭院中。  

  我和弟弟相視而笑,掩上門,在屋裡又笑又鬧,在地下炕上滾來滾去。  

  月亮上來了,準確地說,是月亮越過了我家的屋頂。媽媽在院子里大聲喊我們,我們不情願地從電視機前挪到院子里的供桌邊。媽媽吩咐我們坐在供桌周圍,坐端正,閉上眼,聽她講故事。我們高興極了,立刻按媽媽的要求,擺出一副虔誠的樣子。  

  安靜的大院落,蟬噪聲聲。媽媽輕柔的聲音,將我們帶入了另一個世界。  

  很久以期,有一個女子,名字叫嫦娥,因為吃了靈藥,她從人間飛到了月亮上。這裡到處是沙漠,偶爾看到一棵樹,也是光禿禿的。她每天面對着沙漠,思念着人間的美好生活,以及給她帶來無限樂趣的白兔。也不知這樣站了多長時間,突然那隻她朝思暮想的白兔來到了她身邊。她抱起白兔,才發現兔子的雙眼已被風沙刮紅了,嫦娥哭了。奇怪,那些眼淚滴在沙漠上,立刻變成了一條清澈的小溪和一棵棵馨香的桂花樹……  

  不知什麼時候媽媽的故事講完了,我們仍然兩肘支在桌子上,眼睛微閉着,似乎也飛上了月亮,提着水桶,跟着嫦娥,澆那些桂花樹。樹林里到處跑着獅子、狗等各種動物,樹上掛着一個個“鍋魁”。  

  我的童年,是母親親手編製的夢幻,我的未來母親也正在為我編製着。現在的晚上我依然做着同樣的夢:母親抱着兩隻白兔,而兩隻白兔又變成了我和弟弟。(指導教師  張文祁)  

你也可以投稿哦

祭月 作文推薦:

  • ·祭月900字
  • ·祭月50字
  • 您正在瀏覽: 祭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