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崇高平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崇高平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我想,實際上平凡中正孕育着偉大。 



  沙粒和石子渺小嗎?可是它們堆在一起就是一座山,鋪到一起就是一條路;雨滴和露珠細微嗎?可是它們流到一起就是一條河,匯到一處就是一片湖。 



  有時我又想,平凡本身何嘗不也是一種偉大? 



  大地平凡,但大地是萬物的母親;石頭平凡,但石頭是大廈的基礎;綠葉平凡,但鮮花沒有綠葉的陪襯就顯得單調;小草平凡,但春天沒有小草的點綴就顯得荒蕪。 



  你我都很平凡,就像太空中眾多的星星,我們不能像明星那樣大放異彩,也不能像日月那樣永恆運行。但有些星光芒四射,是因為我們離它太近;有些星光亮微弱,是因為我們離它太遠。永恆固然偉大,但流星隕石劃破長空不也讓人充滿了悲壯的激情嗎? 



  平凡絕非平庸。安於平凡是一種境界,安於平庸是一種無能。平凡者可能是長在澗底的喬木,平庸者即使長在山巔也是一根斷莖。平庸者可憐,平凡者可敬。 



  崇高平凡就要安於淡泊,甘於清貧,多做實事,不逐功名。做一粒泥土就去培育幼芽,做一滴雨露去滋潤禾根,做一株小草就去慰藉大地,做一棵大樹就去支撐穹頂。這樣,我們的身後,人們會說:“他走了,雖說不是元帥,卻是很好的士兵,雖說沒有留下豐功偉績,卻實實在在是個好人! 

”  

 

 

 

您正在瀏覽: 崇高平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崇高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