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小學老師作文

我的小學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小學老師作文600字

  最使我難忘的,是我小學五年級的班主任。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她大概有三十多歲吧。在我的記憶中,她是一個高興時可以和我們講笑話,生氣時非常嚴肅的老師。許多老師大概都是這樣的吧,但她說話聲音挺粗的,如果她說話不笑,聽起來就像生氣時的樣子。

  她從不輕易打女生,除非臉皮太厚的。太調皮的男生她會請去辦公室“喝茶”。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的范穎學拉丁舞,不知道為什麼,老師要親自送她去。這時男生們瞎起鬨,說老師的車是三輪車。老師也不生氣,說:“我這車是‘寶馬’哩。”我們都笑了。

  如果流動紅旗是一種榮譽,那麼她就是帶着我們奪取榮譽的隊長。她說話十分有威信,沒有人敢不聽,有她帶着我們,那個學期的流動紅旗大多數是我們班的。

  那時課外課上的是乒乓球課,當然不是整一個星期都上,只有星期二和星期四。我還記得那次把球拍拍壞的場景,好像是周萬圳把老師惹怒了,老師把球拍拍在桌子上,球拍壞了,還拍在周萬圳身上。搞得我們大氣都不敢出,生怕下一個就是自己。

  這老師雖然打人,但我非常喜歡她。她還告訴我們她以前教數學,現在教語文。她教我們的語文得了全年級第一,還有科學也得了第一。我好怕她六年級不教我們了,結果上天和我的思想作對,她六年級不教我們了。領成績單那天,她還哭了,她說從沒遇過我們這麼優秀的學生,其實在她教我們之前,我們的成績很差。

  這位老師的名字叫廖廣平。

  廣東深圳龍崗區坪東學校初一:鄭佳佳

回目錄

我的小學老師們作文800字

  我的小學老師們,大抵都是極好的。或許他們及不上那些眾所周知的“名師”,但他們對我的影響,卻是令我終生受益不盡的。

  我的第一位數學啟蒙老師,是一位年輕的女教師。大概是由於年輕的緣故,她上課向來都是活潑易懂,簡單有趣的。她常教導我們:玩的時候就好好玩,讀書的時候就認認真真讀書,萬萬不能分心。這一點我謹守至今。因為她平易近人的關係,同學們都是極喜歡她的,我也如此。只是可惜的是,我上了三年級以後,就換了老師。此後也不再怎麼見過她。

  我上五年級時,語文老師是個中年男子。他的女兒和我差不多大,但他看起來卻並不怎麼老態。他寫得一手好毛筆字。他常在寫字課時叫我們學書法。我記得那時學的是柳公權的柳體罷。橫平豎直,一筆一畫都仔細地教導,我們也學得認真。我的毛筆字也算寫得好,便得到過他的誇獎,這使得我受到很大的鼓勵,在書法上也花了不少功夫下去。他常說:做事就要像學習書法一樣,堅持不懈,才能做好事,寫好字。慚愧的是,因為學習忙的關係,我已經好久沒再去拿過毛筆。但只要我一看見毛筆和毛筆字,我就會不自覺的想起他的教誨。

  六年級的時候,班主任是一個又嚴肅又幽默的人。說他嚴肅,因為上幾屆的學長學姐們提起他都會不自覺地打個哆嗦。是了,他是個既嚴肅的人。當他板起臉時,大大家便連頭都不敢抬起來,大氣都不敢喘一下。但他也是個幽默的人,上他的課往往都是笑聲陣陣的。在畢業來臨前的一天,他拿了一個時鐘掛在教室前面黑板上的正中央。他說,這時鐘意思有兩個:一個是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珍惜時間,努力學習,為畢業考試做好充分的準備:另一個是取時鐘客家話“鍾子”的諧音“宗旨”。他希望我們做人無論何時都要有宗旨。

  小學六年裡,教過我的老師還有許多許多。他們交給我知識,但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怎樣為人處事,做一個好人。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或許我只是他們教過的學生中不如何起眼的一個,但他們對我來說,卻是人生路途中那一顆又一顆閃亮的明星,指引着我向前行。

  福建龍岩上杭縣下都中學初三:夏席清

回目錄

再見了,我的小學老師作文800字

再見了,我的小學老師

 湖北省棗陽市 第一實驗小學六二班 程佳煒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我的小學生活卻一去不復返了。回想起這六年小學生涯,回想起小學的老師對我的關心和培養,使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

  我的老師,你們是無私的蠟燭。我之所以能從一個一字不識孩子,逐步成長為一個小學畢業生,是因為你們毫無保留地把知識傳授給了我,使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儘管你們都對我非常關心,我從內心深處也對你們非常敬佩和感激,但也有自己在不順心的時候,或是自己學習成績在中游徘徊不前的時候,自己也曾對你們懷疑過,埋怨過,但你們無願無悔。

  我的老師,你們是偉大的母親。你們對待學生就像母親對待自己的孩子,給予了我們無微不至地關懷。記得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中午放學以後,由於急着回家,在下樓梯時不小心扭傷了腳,王老師發現以後,第一個衝過來,把我從樓梯上抱下來說:“小乖乖,你慌什麼呀!痛不痛?”說罷,急忙把我抱到水管處用涼水沖冼受傷的腳,之後又為我付錢請校醫進行了包紮,並請來一部三輪車,安排兩名同學把我送回家,這件事使我終生難忘。

  我的老師,你們是辛勤的園丁。對我們過些祖國的花朵,你們不但經常澆水、施肥,而且對我們身上長出的不好的枝叉,敢於果斷地用快剪剪去。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是你們幫助我改掉了許多壞習慣。我從小就有一個愛在課堂玩東西的壞毛病。為了幫我儘快改掉,你們有的鼓勵我,有的向我講出這個壞習慣的害處,有的甚至嚴肅地批評過我,儘管我當時不理解過,甚至恨,但我現在終於認識了,並改掉了這個壞習慣。

  我的小學老師,當我就要離開小學,走進中學的時候,我想衷心地對你們說一聲:老師,辛苦了,老師,再見了,老師,謝謝了。

回目錄

感恩我的小學老師作文300字

  有人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為祖國培育花朵。還有人說;老師是漂亮的紅燭,犧牲自己而照亮了別人的人生道路。所以我要感謝我的小學啟蒙老師。

  我記得,六年前入學的第一天,放學的鈴聲響過,同學們陸陸續續被家長接走,熱熱鬧鬧的校園,頓時變得冷冷清清。可是我的爸爸媽媽還沒來。坐在教室里,望着四周陌生的建築,我真想哭。這時,班主任徐老師走過來了,她用那溫暖的手,擦去我眼角的淚水,說;你的爸爸媽媽一定很忙,我們就在這裡稍等一會兒,如果你的爸爸媽媽還沒有來,老師送你回家。徐老師的聲音好溫暖。我抬頭看看四周,感覺到這裡不再陌生,彷彿回到了家,徐老師好像我那和藹的母親。

  敬愛的老師,是您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為我們開啟智慧的門窗。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的哺育深情,將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心上。

  初一:李超瑜

回目錄

我的小學老師作文600字

  小學生活即將結束,我即將踏入初中,步入新的學習殿堂,也意味着我們會去接觸到跟多的任課老師,但是,不論在何時何地,我永遠不會忘記幽默風趣.說話耿直的李老師.

  剛剛上四年級,初見李老師,就看見他在辦公室為同學們第一天的內容準備,給我留下了極好的印象,李老師的身材比較魁梧,皮膚也有點黑,好似一個粗魯大漢,讓人看起來他很兇,難以近人.但是當我上李老師的第一堂課,就立馬改變了想法.李老師課外知識豐富,和藹可親,常常會給我們講歷史故事,而我們也聽得津津有味,黃如身臨其境.一直到同桌捅了我一下才清醒.李老師也會偶爾給我們講幾個笑話,調侃一下同學我們都笑得前仰後合,李老師不是本地人但已經在這兒住了十多年了,在課堂上,他會突然蹦出幾句讓人哭笑不得的蕭山話,把同學們弄的各個措手不及.

  還有一點,李老師非常合我的胃口,那就是他說話耿直,一視同仁,不遮掩,真誠待人,但忠言逆耳.

  記得我們班上曾經出現過一次巨大的風暴那就是迷戀看玄幻小說.老師知道了,就讓同學把所有的書統統繳下,不論是差生還是優生一律繳掉.。教室里老師語重心長地說:“這種玄幻小說對你們只有害沒有益,把書繳下,是告誡你們,不要迷戀這種書,書猶葯也,書既能讓你增長智慧,但看這種書,就只能讓你墮入迷途”。我們全班人都深深的反省了。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雖然我即將離開學校,離開老師,離開同學但是我會一直祝福你們,祝福李老師:“永遠年輕,平安健康。”

 六年級:狂炫酷拽YU

回目錄

我的小學老師作文800字

  偶爾會想起我的小學老師,她現在應該過的不錯吧!在過去的小學生涯中是她鼓勵着我們,並帶給我們許多歡笑,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我的小學老師姓韓,在三年級的時候教的我們,她長得很高,中等身材,濃濃的眉毛,給人一種很厲害的感覺。她對我們很嚴格,作業必須在學校寫完要不然就不放學,因為這些事情我們背地裡給他取了一個綽號“母老虎”,回想起來,大家當時都拼了命的寫作業的樣子真好玩!不過我很感謝她,因為她的嚴格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正是因為她的嚴格,我們班每次的考試成績都能名列前茅!

  韓老師在學習上對我們要求很嚴格,生活上對我們關懷備至。

  記得有一次在班裡上自習,同桌來搶我的筆,因為當時我是柔弱的小女生,一會兒他就把我的筆搶走了,我非常難過地想:那可是爸媽好不容易才給我買的筆,現在卻被人搶走了,該怎麼辦啊?當時我很膽小不敢再找他要。“嗚嗚嗚”我便不爭氣的哭了起來,韓老師聽見了我的哭聲,過來問我原委,之後他便幫我把筆要了回來,並把我的同桌教訓了一頓。可能這件事在老師眼中算不了什麼,但在當時卻援助了一個無助的孩子,讓她不再難過。從此以後我便對“母老虎”的看法有了很多的改觀。

  “母老虎”老師有時很幽默,有一次,一位同學在課上唱歌,老師便對她說:“看來這位同學很有音樂天賦,應該讓她為我們唱一首歌吧!”這位同學很難為情的坐下了,從此以後再也不敢瞎唱了。

  放寒假的時候我去看了老師,她比以前老了很多,兩頰有了許多白髮,臉上增了許多皺紋,老師跟我們講了一下小學的變化,對阿!在我還沒畢業時裝修的那幢一樓已經變成了新的教學樓。可以在那裡上選修課,不禁讓我想起的童年的時光,只可惜已經過去了,我們在老師家坐了一會兒到該走的時候,老師囑咐我要認真聽講,中學要靠自己才能成功,還讓我們認真完成作業,每個老師都用一生的心血來培養自己的學生,希望他們成材。就像母親一樣的關愛我們。雖然我已不是老師的學生,但她還是一樣關心我,讓我非常感動。

  我的小學老師很平凡,但她卻在為每一位學生在默默付出,叫我怎能忘記她。

回目錄

我的小學老師作文900字

  在我五年的小學生涯中,我最喜歡的老師就是我的語文老師劉老師。

  她中等身材,有一雙大大的眼睛,一對月牙般的眉毛,一張能說會道的嘴,一頭烏黑的頭髮。看上去讓人感覺非常和藹可親。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早晨,天氣非常冷,零下十幾攝氏度,但那天我和媽媽發生了彆扭,所以我故意沒按媽媽說的穿衣服,只穿了一件薄毛衣就去上學了。不一會兒,我就凍得不行了,只好盡量往暖氣那邊靠。但我是在上課,所以這個動作只持續了一會便被老師發現了。老師以為我不認真聽講,氣憤的教訓了我幾句,而後又繼續講課。我雖然冷,但也不至於傻到冒着被老師再次發現的危險去靠暖氣。好不容易忍到了第三節課,第三節是語文課。我坐在位置上,蜷縮着身體,像一隻正在冬眠的小刺蝟一樣。劉老師發現了我的異狀,朝我走來。我心想:完了,完了。這下一定會被罵的狗血淋頭。但劉老師的反應卻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她輕輕地走了過來,問我:“你怎麼了?”我如實回答:“我太冷了,縮在一起能暖和一點。”劉老師聽了,連忙脫下身上的大衣給我披上。要知道,劉老師當時正在感冒,聽說很嚴重,還在打針呢!“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我急忙把衣服脫下來還給劉老師,打算到暖氣旁暖暖手腳。但劉老師一把抓住了我,將我拖到了辦公室。我想:壞了,老師最終還是要批評我的。完了完了,我徹底完了。正當我絕望時,劉老師給我端來一杯熱水,我不知所措的看着老師,只聽劉老師說:“快喝點熱水,暖和暖和。”我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涌遍全身。由於辦公室里地方小,暖氣片多,所以比教室里暖和,再加上老師的熱水,不一會兒,我就感覺渾身暖和了許多。劉老師問我:“怎麼穿得那麼少呢?是不是忘了看天氣預報了?”我低下頭說:“不是,是因為我和媽媽鬧彆扭,故意賭氣不穿厚衣服的。”老師聽了嚴肅的批評我,說:“怎麼可以這樣呢?因為賭氣就要凍着自己,這可不好!萬一凍出病來,自己難受不說還耽誤了功課”我聽了羞愧地低下了頭。正在這時,上課鈴響了。老師說:“好了,下回不許再犯這樣的錯誤,聽見了沒有?好了,快去上課吧。”“聽見了”我大聲地回答。

  走出辦公室,我全身暖洋洋的,一點也不覺得冷了。

  魯礦第一中學六年級 王志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難忘我的小學老師作文1600字

敬愛的老師,我是您親手栽種的桃李中的一棵,我的萌芽、生長、無不沐浴着您的陽光雨露。常言道,一位好老師的恩情可以讓她(他)的學生一輩子感激不盡。老師,當了您的學生,我才明白了:原來陽光是這樣照亮人生的,雨露是這樣滋潤禾苗的……

  在教師節到來之際,懷着對老師的感激之情,特寫《難忘我的小學老師》一文,以表達我對老師的深深懷念和濃濃的感激之情,墾望同學們和我一起銘記師恩。

  -----題記

  在這六年的校園生活中,我認識了許多老師,有的教我語文,有的教我數學,也有的教我英語,當中有男的,也有女的。在眾多的老師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生也難以忘懷的是教幼兒園學前班的梅老師;教二年級美術的林忠傑老師;教四年級的繆耀娟老師;教我六年級語文的粱靜琳老師;還有教我五、六年級數學的林潔蘭老師。這些都是我的恩師,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給予我很大的幫助。

  梅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在幼兒園裡她像媽媽一樣關愛着我。分蘋果的時候,大大的那塊便是我的,且對我的日常生活也細心呵護,知道我愛吃什麼,有哪些興趣,並常常給予方便。午睡時候她總是靠我而睡,像媽媽那樣親。我曾獲得“江城區2003—2004年度好兒童”稱號(這是園裡唯一的一個名額),這與她的悉心栽培分不開。每當看到這些獎品和獎狀,油然而生深深的感激之情。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她不再在園裡任教,我到處打聽都無法與她聯繫,直到現在我天天都在想念她,她的音容笑貌永遠在我的記憶中。

  在小學階段,教我的絕大多數是女老師,美術林老師是唯一的男老師。讀二年級時他上我班的美術課。初見到他,從年齡上看應該是剛畢業的,感覺像是個大哥哥。也許因為我是班長,所以他首先就認識我。我把他當哥哥看,交往起來就無拘無束。 他知道我對美術有興趣,每次上課,都到我的座位教我做手工。有一次,他和我一起在課堂上折一隻特大的紙鶴,這隻紙鶴栩栩如生,讓我愛不釋手。不久,他去農村學校支教了,兩年後回來升為主任,不再任我班的課。我多麼希望他仍然當我的老師,讓我學到更多的知識。雖然如此,但我有時在校內還會碰到他,每次他都是微笑着揮揮手,並幽默地對我說:“你叫什麼名字呢?”逗得我笑個不停。

  繆老師是我四年級時的班主任,她說話輕聲細語,待人熱情和藹。和她在一起,不分彼此,如同熟人。繆老師很器重我,通常在班上誇獎我的作文寫得好。她批改作文很細緻 ,每次作文都有她畫的美麗的紅雙圈,而且得分也很高。正是因為有她的欣賞,我對作文漸漸地產生了興趣。《陽江日報》刊登了我好幾次習作,這與她的鼓勵分不開。我愛上了作文,是她給了我無窮的力量。

  粱老師是我見到的班主任中最年輕和最漂亮的一個,她每天都穿一些與眾不同、時尚的服裝。那艷麗的服裝襯着方形的臉蛋和一頭捲髮,顯得分外醒目,留給我們美的享受。粱老師總是對我格外重視,可能我是個乖乖女的緣故吧,所以她提撥我當班幹部,並脫手讓我獨立完成一些工作,鍛煉了我的膽量和勇氣。她知道我的美術手工拿手,便安排我帶領幾位同學出版報。當時我不敢接受任務,怕做不好,她卻說: “沒關係,試試就會贏,我相信你能行!”我完成了任務后,她讚不絕口,誇我多才多藝,同學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無限的自豪,從此以後增加了自信心。 

  有時候,粱老師也像媽媽那樣關愛着我,每當我來到辦公室交作業時,她總是微笑着對我說“妍妹,怎麼啦……”她的聲音悅耳親昵,似是充滿愛意的問候語,真是百聽不厭。

  林老師是我的數學老師,她的個子不高,圓圓的臉上架着一付近視鏡,那雙閃着智慧光芒的眼睛讓人總是覺得她知識淵博。她常常對人微笑,和藹可親,從不大聲責備學生。正因為她平易近人、待人親切,所以我與她特別的親近,有事沒事的都喜歡到她辦公室轉。林老師對課堂紀律要求嚴格,不允許同學們分散精神說悄悄話,這體現了她教學的嚴謹態度。她對我特別關愛,有一次我因為在校吃早餐引起急性腸胃炎,吐了十餘次,搞得眼睛都出血了,不能回校上課。林老師知道后連忙到我家看望,心痛地撫摸我的頭。我把暫不想在校吃早餐的請求說給她聽,她即答應幫我到總務處說說。她急我所急,事事處處為我着想,我的心充滿了感激之情。

  還有一件事讓我更感動。初考成績揭曉后,得知所考的分數與我想像中有差距,心裡很不是滋味,情緒低落。林老師第一時間趕到我家幫我調節心情,肯定了我的成績並激勵我:“失敗是成功之母,拿得起放得低才是生活的強者……”她的一席話,有如春天般的溫暖,讓我從中得到啟迪。這次考試我臨場發揮得不好,遺憾地與心儀中學擦肩而過,但老師的話將激勵我前行,我會總結經驗,不負老師的期望,爭取在升中試時以優異的成績考上理想中學。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插柳之恩終生難忘。敬愛的老師,在我學習成長的過程中,的確有您一份不小的功勞。老師,您就是我人生的導師,教會我做人的道理,開啟我智慧的門窗。“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老師的哺育深情,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中。

  指導老師:洪健青
查找更多我的小學老師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