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newyear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newyear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大街上人山人海,門庭若市,摩肩擦踵,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啊,今天是我們中國傳統的一個十分重要的節日——春節。 

  中國農曆年的歲首稱為春節。是中國人民最隆重的傳統節日,也象徵團結、興旺,對未來寄託新的希望的佳節。春節以前也叫元旦,春節所在的這一月叫元月。但是,中國歷代元旦的日期並不一致:夏朝用孟春的元月為正月,商朝用十二月為正月,秦始皇統一六國后以十月為正月。劉徹皇帝感覺曆紀太亂,就命令公孫卿和司馬遷製造“太陽曆”,然後規定以農曆正月為一歲之首,以正月初一為一年的第一天,就是元旦。此後中國一直沿用農曆,直到清朝末年,長達2080年。地球繞太陽一周,曆法上叫一年,循環往複,永無止境。但是,人們根據春、夏、秋、冬四季節氣的不同,就以農曆的正月初一為一年的歲首。每年農曆十二月三十日,十二點過後,春節就算正式來到了。除夕時,全家團聚在一起吃年夜飯,貼春聯,迎接新的一年來臨。中國是個多民族的國家,各民族過新年的形式各有不同,但春節的風俗習慣差不多,全家團圓,人們吃年糕、水餃以及各種豐盛的飯菜、燃放鞭炮,並互相祝福。在有些地區人們流傳過去祭祖敬神活動,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平安、豐收。大人小孩穿上了新裝,家家戶戶貼上了春聯,人人臉上洋溢着歡樂的笑容,見面無論認識不認識的都愛打個招呼。 在這個歡樂的日子裡,大家都趕着去親戚家拜年、送禮、祝賀,我們家也不例外。 

  大家都在一起開開心心的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newyear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newyear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