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年願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願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想做小偷

  元旦快到了,新的一年也要到了,我有一個願望,那就是做一回小偷,趁奶奶睡覺時,偷走她臉上的皺紋,白髮,駝背。

  聽爸爸說,奶奶年輕的時候是很漂亮的,烏黑的頭髮,白裡透紅的臉蛋,細膩的雙手。可是,奶奶生下兒女,也就是我的爸爸和姑姑后,家裡的負擔越來越重,爺爺是在大隊部里工作的,但卻沒有好的收入,擔子全都壓在了奶奶的肩上。奶奶每天起早貪黑的幹活,天還漆黑的呢,奶奶早早地就起了床,明月已經高高地掛在了空中,可奶奶還沒有休息。

  爸爸,姑姑長大了,有八九歲了,奶奶的擔子稍微輕了些。有一年,爺爺拿到了一年八千元的高工資,全家歡天喜地地從後面的北崗搬到了備荒,奶奶肩上沉重的擔子又輕了些。但畢竟家裡有八口人,再怎麼起早貪黑,奶奶只有一個人吶,還是滿足不了全家的需要。

  終於,兒女長大了,成人了,自己打工能養活自己了。爸爸結婚後,和媽媽生下了我,這時,爸爸以奶奶照顧我為由,不允許奶奶幹活,奶奶雖然要照顧我,但她仍然還是幹活,鄰里都稱她是個“忙人”。可就在一天奶奶在地里鋤草時,一腳踏了空,背摔在了一個土坡上,骨折了,奶奶的腰從此再也直不起來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轉眼間,我已11歲,奶奶臉上的皺紋一天天增多,白髮也一天天增多。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要知道,奶奶是為了全家,才會這樣的啊!

  倘若我是一個小偷,我一定要偷走奶奶的白髮,皺紋,駝背。讓歲月還奶奶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新年願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