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剛上高中那年,我認識了一個農村孩子。 

  在我的印象當中,她是一個膽子很小的女孩,沉默寡言。我只知道她的家在離城很遠的一個小山村裡。後來,我和她被編在了同一個寢室。於是,我們的關係變得密切了,話題也多了。其實,她也是一個蠻健談的人。 

  漸漸地,我和她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彼此都把對方當作傾訴的對象。我們經常在熄燈后聊天,一聊就是一晚上。每次提起她的家,她的眼裡總會有閃光的東西出現。 

  她家很窮。父母卻堅持要把她送到城裡來,就算是砸鍋賣鐵也要她有個好的學習環境。她本不願意來,不願讓本來就很窮的家又欠別人一屁股債,不願讓體弱多病的父母更加辛苦地工作。但她更不願讓父母傷心。於是,她就帶着他們的期望來了。 

  我故意和她開玩笑,你應該慶幸你來了,不然我們就不能認識了。 

  她只笑不語。 

  她說,她喜歡那個家。那兒有潺潺流水的小河,有高高挺拔的大樹,有嘰嘰喳喳的麻雀,有一望無垠的草地……還有好多好多城裡沒有的東西。更重要的是,那裡有親人的關懷。她在那裡可以很快樂很快樂,可以放飛自己。 

  我問她,這兒也能成為你家啊。難道在這兒你不快樂? 

  她搖着頭,說我不懂。我不高興了。可我真的不懂。 

  放暑假了,她請我到她家去做客,我答應了。 

  剛踏上那塊土地時,我驚呆了:這兒簡直就是一個世外桃源,美得讓人窒息!我拚命的吸着新鮮的夾雜着一絲甘甜的空氣,到處觀看,帶着莫名的興奮。 

  我找到了她的家,在一條小河旁。她的父母熱情地招待了我,把他們家僅有的食物都拿了出來。這讓從來不懂“家”的含義的我突然讀懂了它。這兒不僅有新鮮的空氣和美麗的景色,我還聞到了濃濃的家的氣息。 

  傍晚,我和她坐在河邊,望着夕陽,吹着晚風,一天的疲勞一掃而光,我那顆飄搖的心似乎找到了歸宿。我們就這樣靜靜的坐着,似乎在體會“家”的含義。 

  突然,她問我:“你懂了嗎?” 

  我一愣,隨即又點點頭:“家就是一隻船,載着我們穿過漫長的歲月。歲月不會倒流。前面總是永遠的岸,會有一個讓船靠岸的地方。” 

  以後的日子,我一天比一天快樂,每天都有新奇的事物等着我。我尤其喜歡傍晚,在家人的呼喚聲中回到家,做到飯桌旁,開始狼吞虎咽,這是最幸福的時刻。這一刻,你會覺得地球停止了轉動,思維停止了轉動,腦中只剩下“快樂”二字。 

  我對她說,感謝上帝讓我認識了你,也讓我理解了“家”。 

  離別的日子來了,我和她就要返校上課了。那天,她的父母把我們送到火車站。 

  “孩子,有空回來看看啊。”我忍住眼淚,拚命地點頭。 

  我們上了火車。我打開窗戶,想再聞聞這裡的空氣,再看看這裡的美景。火車開動了,她的父母的身影越來越小,終於消失不見了。我和她都哭了,淚灑在了這片土地上。再見了,父母!再見了,我的家!我在心裡喊着。 

  回到學校,我問她:“為什麼以前我不懂‘家’的含義呢?”她說:“那是因為你沒有家。”真是奇怪,不管做什麼,都要自己親自嘗試或擁有,才能明白它。但我知道,我找到家了。 

  在困境中,想起那個家,我就什麼都不怕了。 

  我已登上了那隻船。 

您正在瀏覽: 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