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可能是在繁華的大城市,可能是在貧困的小山村,可是家給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變的。

  家是愛的住所,幸福的甜點。有人說寧可沒有家,也不住在破舊的家裡,其實一個沒有家的人才是可憐的人。

  就好比農村人,他們雖然住在低矮的房子里,但是房子里充滿了親情,充滿了幸福,充滿了快樂,充滿了一切。再回頭看看那些除了錢就是錢的“大富豪”,他們幸福嗎?整日抱着錢罐子,卻沒有愛,單身一人,孤零零的守着個空房子,你覺得有意義嗎?

  家的意義是什麼呢?是住在高樓大廈?不,是要有愛,有溫情,而不僅僅是一個人守着一個空房,那就不是家,而是房子了。就算是一個富翁,也承受得住單獨的寂寞,更不用說流浪者了。

  其實沒有家的人也想有個家。是呀,家多好,爸爸媽媽愛我,爺爺奶奶疼我,哥哥姐姐讓我。這麼多的理由,你有什麼不愛家的?

  拋棄家的人更是傻,難道是受到委屈了?還是覺得呆膩了?或是做了什麼壞事?你回過頭來想想,爸爸媽媽為你做了多少事,你吃誰的,穿誰的,現在反而“恩將仇報”,讓父母擔心。“苦海無涯,回頭是岸”,聽我一聲勸,回家吧,回你那幸福的家吧。

  寫到這裡,我的爸爸來了,給我拿來了一件大襖;我的媽媽來了,給我端來了一杯牛奶,我不禁說了一句:“家,真的好。”

  聽到這裡,你愛家嗎?

  南平市邵武實驗小學五年級:吳夢媛

您正在瀏覽: 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