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在農村,大大的院子,亂亂地種滿了植物。一棵高大的樟樹立在牆邊,吃裡爬外的,將陰涼撒在牆外的小路上。經常能聽到路人在炎炎烈日下行走後站在陰涼里唧唧喳喳。兩棵水杉立在大門兩邊,很漂亮的葉子,很飄逸的感覺,像一朵朵綠雲棲息在樹枝上,留戀人間的平淡。一排茶花列在院中的兩棵小水杉之間,每年都會提供夠家裡用的茶葉。右邊的小菜園裡種着一些辣椒、白菜什麼的,除了院子中間的一條路和兩邊的李樹外,還長着許多不知名的野草。

  屋檐下,有幾棵豐碩的蘭花、牡丹、茉莉和仙人掌,花開的時候,很美,很香。

  沒事的時候,喜歡端把椅子,拿上本書,坐在樟樹下,看看書,發發獃,任思緒輕輕地在空氣中飄蕩;柔柔地撫摸那一草一木,閉上眼睛,能聽到野草生長和花兒綻開的聲音;頭頂上嘩嘩的樹葉也在提醒我別忘了它,那輕微細碎的聲響如冬天的火爐,烘乾內心的冷冷的潮濕,幸福如融化的冰川急急地流淌。

  家中養了兩隻狗和一些雞鴨,都很聽話。雞鴨們平時不亂跑,只呆在屬於它們的一方土地上,到了傍晚都會自覺地回到過夜的籠子里;狗算起來已經是第四、第五代了,前三代都因護院而“殉職”……

  家不闊,也不雅,亂亂的,卻很和諧,能掃除寂寞、撫平創傷。

  家,很溫暖!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您正在瀏覽: 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