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燈光在等待;我喜歡一起床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臉龐;我喜歡一出門就為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拚;我喜歡全心全意為她出力”!

  家,多麼溫馨的字眼!一個寶蓋頭遮住了外面的寒風冷雨;一橫三撇,是家中人的期盼;向外的兩撇,是在外的遊子對家的眺望;一個豎鉤,把全家緊緊系在一起。“家”字正像上面那首歌,質樸雋永,素描出家的輪廓。

  兒時的家,是跟着爺爺在田間蹦跳的歡笑,是躺在奶奶懷裡聽故事的遐思,是媽媽背上溫暖的依靠,是爸爸把自己高高舉起的自豪。兒時的家似童謠一樣純真;兒時的家,似糖果一樣香甜。

  歲月悄悄地溜走,時間的年輪一圈圈增長,我慢慢長大了,家有了新的圖案。

  長大的家是爺爺彎曲的脊樑,長大的家是奶奶額頭密密的皺紋,是媽媽上學前的聲聲叮嚀,是爸爸捧着獎狀時的欣慰長大的家似小溪般舒緩,長大的家似茉莉般清香。

  家是微笑的。爺爺憨厚的微笑,這微笑彙集起來,成了太陽的微笑,沐浴在這樣的陽光下,才會從心裡懂得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家。

  家是彩色的。有綠色,因為家有青春的活力;有紅色,因為家有夏的熾熱;有金色,因為家有秋的豐碩;有白色,因為家有冬的恬靜;有粉紅色,因為家永遠充滿着愛與期待。

  家是永恆的。是“西窗共剪”的燭火搖曳,還是“低頭思故鄉”的惆悵,漂泊異鄉的遊子回家吧,家的大門,永遠向著海峽那邊敞開。

  家是歸宿,是港灣。當你穿梭於忙碌的世間,當你在外漂泊厭倦時,記得常回家看看。歸來后再翻開記憶,家是一扇敞開的大門,是一杯熱騰騰的清茶,是童謠糖果小溪茉莉。

  家就是這樣,由愛編織的故事,叫人閱讀一輩子,回味一輩子,感動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