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言萬語說穩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言萬語說穩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新疆自古以來就是個多民族聚居地區。多少年來,在人們眼裡新疆是一片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土地:天山壯美、大地遼闊、各族群眾載歌載舞,莫不認為這是一片團結進步發展的熱土。新疆各民族在幾十年的發展過程中同呼吸、共命運,各民族人民群眾像愛護自己眼睛一樣愛護民族團結,像保護自己生命一樣保護民族團結。

  去年4月23日夜晚,吐魯番地區突遭10級以上大風襲擊,許多大樹被連根拔起,城區發生18處大面積火災事故,成百上千的居民被大火圍困……吐魯番地區各族群眾手挽手、心連心,築成了一道人體防火牆,蔓延的火勢在各族人民不屈不撓的強大陣勢下黯然消失。之後所有人投入了災后重建中,不分民族,不分親友,百孔千瘡的吐魯番又重現一片勃勃生機、祥和安定!因為團結,我們能夠爆發出這種戰勝大災大難的強勁力量,能夠闖過我們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因為團結,我們能夠抵禦一切外來的敵對勢力,過上穩定踏實的日子!

  “民族團結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線,是做好新疆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證。”各民族大團結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最高利益,是社會穩定、經濟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的幸福源泉,是我們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

  境內外“三股勢力”煽動、策劃的烏魯木齊“7·5”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嚴重違反了我國憲法和法律,破壞了新疆安定團結的社會秩序,傷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這是我國法律決不容許的。

  團結穩定,經濟社會發展就快;分裂動蕩,經濟發展就停滯不前。而發展要靠團結穩定的社會環境作保障,沒有團結穩定的社會環境,社會混亂,人心渙散,人民就不可能安心生產生活,安居樂業就無從談起,已經取得的成果也會喪失。團結穩定是福、分裂動亂是禍,是被歷史反覆證明的正確論斷,是縱觀當今世界得出的深刻啟示。

  新疆尉犁縣第一小學六年級:李怡然

您正在瀏覽: 千言萬語說穩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言萬語說穩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