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省勝過千言萬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省勝過千言萬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看看你!成績一塌糊塗!要考試了也不緊張!你讓我說你什麼好?”耳邊是媽媽的嘮叨聲,我忍、我忍、我忍忍忍,我忍不住了,“媽,你就別吵了,我都這麼大了,你該給我一定的空間吧!我需要自由!”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最近要考試了,我自然是很緊張,可是真是搞不懂那些做家長,平時嘮叨也就罷了,可臨近考試還那麼啰嗦,存心不讓我好好複習。晚飯後,一個人在房間,打開窗戶,望着滿天星光,我不禁哀嘆起來:到底是哪個神仙姐姐發明了考試課害死我們這群學生了,只要一想到考試頭都大了,要是我生在古代就好了,就不用考試了,要考也是那些死的東西,背背就可以了。我多麼嚮往那種無拘無束的生活。

  猛然想起,小的時候,爸爸帶了一隻鸚鵡回來,它小巧玲瓏,顏色非常鮮艷,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了它,於是每天放學,我都圍着它轉,教它說話,可它並不領情,從來沒有開過口,而且吃得東西也少的可憐,當然不是我不給它吃,是它一直不肯吃,這可急壞了我,我變着法給它弄吃的,可它仍不領情,迷茫的雙眼望着天空。一天早上,我起來后看鸚鵡,沒想到它死了,那麼安靜,小小的身體變得冰冷、堅硬,我含淚將它從籠子里取出,連衣服都沒換,叫爸爸帶我到森林公園,我選了一個地方,將它埋了進去。

  呵!真是可笑!一個不知道給別人自由的人有什麼資格要求自由呢?

  思緒被我拉了回來,我走出房間,對媽媽說:“媽!你以後不用講我了!我明白了!”媽媽顯然沒有料到我的話,獃滯了一下,隨即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從此之後,我沒有因自由的事再與媽媽爭吵過。只是鸚鵡的那件事,一直讓我難以釋懷,我多麼後悔啊!如果當初我能明白那隻鸚鵡嚮往的是自由我一定會放它走,畢竟,再好的籠子也比不上藍天的誘惑。

  其實,在更多的時候,能夠進行自我反省比他人的指責更重要,畢竟,別人的話,聽不聽是你的事,但如果能夠自己明白,比別人的千言萬語更有效果!所以,在迷茫的時候,不要總寄希望於別人指點迷津,正確認識自己更重要!

  江西省上饒市第六中學初三:蔣若男

您正在瀏覽: 自省勝過千言萬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省勝過千言萬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