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個夜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夜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夜晚 

  那是一個下雨的夜晚,我記得我口袋裡只有少得可憐的一元錢,我把這一元錢緊緊得握在手裡,另一隻手放在頭上遮擋着雨點兒。我怎麼也不會想到,今天晚上會下起這麼大的雨。走回去的念頭是破滅了,但一元錢怎麼乘回家?我這手要怎麼擋住這麼大的雨?沒辦法,先坐在這等會兒吧!我坐在一個屋檐下,看着來來往往的三輪車,多想伸出手叫一輛三輪車呀!可…… 

  “小妹妹,怎麼坐在那,上來吧!”往前一看,摸模糊糊地看見一個黑臉大叔在向我招手。如果現在我口袋裡有錢,我一定跑上去跟他談價錢,可是,怎麼談也不可能談到一元錢這個地步吧!那個大叔見我沒反應,就跑到我面前,說著不太清楚的普通話,一看就像是個勞動人民。“這麼大的雨,你不回家幹嗎?坐在這要幹嗎呢?”我不敢回答,怕告訴大叔我只有一塊錢,他會扭頭就走,一般三輪車車夫都這樣。“說話呀!咋不說話?”大叔的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望着雨,我怕他等不及會走。就支支吾吾開口說話了:“大叔,我想乘回家,但……我……沒錢。”說完這句話,我的臉頓時燒了起來,我不曉得大叔會怎樣,只是靜靜地等待大叔開口。大叔猶豫了一會兒,總算開口了:“小妹妹,你原來沒錢呀!沒事兒,上來吧!這大雨天你坐這也沒人理你,沒錢沒事!”我以為自己聽錯了。“大叔,我沒錢!”這次我喊得很大聲,大叔一定聽清楚了。“上來呀!我送你!”望着大叔黝黑的臉,淚水竟跑了出來,為什麼這位從未謀面的大叔要這樣幫我?他只是一個車夫呀!他賺錢的方法也只有這樣呀!為了這三塊錢他要騎多少路?花多少時間?何況今天是下雨天呢!我邊擦着眼角的淚邊走向三輪車。坐上三輪車,雨還是往裡跑,雖然全身都是雨,但我的心裡還是對大叔充滿感激!大叔正往家的方向騎去,那時已是寒冬,但汗水與雨水卻浸透了大叔的衣襟……大叔,多希望您能騎得慢一些,讓我再多看您一眼,記住您這個黝黑的臉!到家了,我把這一元錢交給大叔,可大叔卻將手一推,摸着我的頭,說:“拿着,存好,大叔不缺這一元錢!”“大叔……”剛剛止住的淚又流了出來,大叔,謝謝您! 

  每當三輪車在我眼前駛過,我總會想起那個夜晚……

您正在瀏覽: 那個夜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