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石獅作文

石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採風石獅市玉湖食品廠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我和夥伴們一起去石獅市玉湖食品廠採風,我們一走進食品廠大門,廠房裡瀰漫著香噴噴的豆腐味。走進車間一看,裡面寬敞又明亮,機台擺得整齊而且乾淨。我們邊走邊拍照,看着裡面那白白嫩嫩的豆腐和新鮮的豆漿,我的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很想吃塊或喝一杯。 

  只見工人們工作時要先把鞋子換成工作鞋,還要戴着口罩,消毒好自己的手,才能進入生產車間,在他們的操作下,一塊塊鮮美的豆腐從他們的手裡誕生了,他們還真讓我們品嘗了一下,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好吃,嫩嫩的非常可口。真是色鮮味美呀! 

  這麼好吃的豆腐是怎樣做出來的呢?解說員一路為我們介紹豆腐的生產過程:首先是泡豆,根據不同季節泡豆的時間也不一樣。冬長夏短,接下來是磨漿,以前是用石磨來磨的,而現在全都是用機器來操作的,方便又快捷,提高了生產量,緊接着是燒漿,把生豆漿用蒸汽煮沸,然後將煮沸的豆漿放進大鐵桶中冷卻后,就可以做成豆腐、白乾和千張等各種成品,最後再送到保鮮室里保鮮,整個豆腐的生產完全是流水線,自動化生產,基本不需要什麼人工操作。 

  我們參觀完了整個食品廠后,就依依不捨的回家了。這次的採風,不但讓我知道豆腐食品是怎樣做成的,還讓我知道現在工廠的設備先進,今後我要更努力學習,將來研製出更先進的機械設施,為社會做出貢獻。
回目錄

石獅特色小吃——麵線糊作文500字

總評:《石獅特色小吃——麵線糊》屬於說明類作文的標題,那就應該在文中抓住“麵線糊”的特點,並通過對“麵線糊”的色、香、味做進一步描寫(介紹),這樣讀者才會了解這一特色小吃,並在閱讀中心神領會。然而,本文通篇下來說的都是自己吃“麵線糊”的過程與最後的感受,完全與標題背道而馳!像這樣離題的作文,沒有繼續具體點評與供同學們學習交流的價值。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周末,我來到石獅民生街品嘗麵線糊。 

  來到巷口,我就遠遠地聞到了一股香味,順着香味往前走,走了好久,發現了一個做麵線糊的攤子,阿姨拿起一塊碗,從一個裝滿熱氣騰的大鍋里熟練地用一個大勺子舀起一大勺麵線糊裝進我碗里,又讓我從推車上的配料中選了幾種,摻進麵線糊里吃,我從推車上各種各樣的配料中,選出幾種最愛吃的摻進麵線糊里,阿姨在麵線糊碗里攪拌了一下后,又滴了幾點當歸酒瓶,端到桌案上,我急不可待地用湯匙舀了一口送入口中,舌頭都已經麻了,還一邊吐着舌頭一邊稱着好吃。我又拿出在路上買的另外一種石獅特色小吃:甜果,用小叉叉起一個輕輕咬下一口,雖然看起來舔乎乎的,但是只要你用舌頭輕輕碰一下,就會感覺到那滑溜溜、甜滋滋的味道讓你吃完還想吃,我就這樣一口麵線糊,一口甜果地品嘗,最後,把它們全都幹掉了,可是嘴裡還回味無窮,讓我還想繼續吃下去。
回目錄

石獅作文500字

  “石獅是我家,衛生靠大家”這句話一點兒都不虛假,石獅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大家庭,只有良好的衛生,才能體現出這個大家庭的面貌和文明,所以想要有良好的衛生,就應該由大家庭的成員自覺做。可是,大家卻沒有好好珍惜和愛護這個美好的大家庭。

  街頭上的行人把果皮、紙屑等隨手扔到地上,為什麼他們望洋興嘆能隨手扔到垃圾桶里呢?清潔工人每天清晨太陽還未露出害羞的臉的時候,就去打掃街道,儘管清潔工人掃得那第乾淨,到了太陽完全升起來了,不再紅通通的充滿害羞之情時不久,街道就不像剛掃過一樣。人們最喜歡隨地倒垃圾了,這兒一堆,那兒一叢,引來了許多蒼蠅,每當我們路過時,那吃得飽飽的蒼蠅嗡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說:“我們有家園了!我們有家園了!……”

  我真的很希望人們能自覺地保持良好的衛生,不再亂扔垃圾、亂倒垃圾,看書見別人亂扔垃圾,一定要及時糾正他……

  只有保持這種精神,才能使我們有一個更美好、更文明的大家庭!我想信大家一定能夠做到,在不久的明開,我們的大家庭就會變得更加美麗、生機!

  讓“石獅是我家,衛生靠大家”這句話永遠刻在人們的心裡,讓它伴隨着我們生命成長的道路上前進!

回目錄

“石獅是我家,衛生靠大家”作文400字

  “石獅是我家,衛生靠大家”這句話一點兒都不虛假,石獅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大家庭,只有良好的衛生,才能體現出這個大家庭的面貌和文明,所以想要有良好的衛生,就應該由大家庭的成員自覺做。可是,大家卻沒有好好珍惜和愛護這個美好的大家庭。

  街頭上的行人把果皮、紙屑等隨手扔到地上,為什麼他們望洋興嘆能隨手扔到垃圾桶里呢?清潔工人每天清晨太陽還未露出害羞的臉的時候,就去打掃街道,儘管清潔工人掃得那第乾淨,到了太陽完全升起來了,不再紅通通的充滿害羞之情時不久,街道就不像剛掃過一樣。人們最喜歡隨地倒垃圾了,這兒一堆,那兒一叢,引來了許多蒼蠅,每當我們路過時,那吃得飽飽的蒼蠅嗡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說:“我們有家園了!我們有家園了!......”

  我真的很希望人們能自覺地保持良好的衛生,不再亂扔垃圾、亂倒垃圾,看書見別人亂扔垃圾,一定要及時糾正他......

  只有保持這種精神,才能使我們有一個更美好、更文明的大家庭!我想信大家一定能夠做到,在不久的明開,我們的大家庭就會變得更加美麗、生機!

  讓“石獅是我家,衛生靠大家”這句話永遠刻在人們的心裡,讓它伴隨着我們生命成長的道路上前進!

回目錄

別讓石獅子流淚作文500字

別讓石獅子流淚

甘肅省禮縣實驗小學四年級(2)班

  陳茜

   這幾天,我經常路過街心花園。昨天,我才發現,在花園旁邊,有着一隻石獅子,它張着口,口中還有一顆活動的珠子,眼睛直視前方,多麼雄偉的石獅子呀!

   可是,今天我走過街心花園的時候看見,獅石子的身上被人畫的亂七八糟的,只見上面寫着:王凡到此一游,劉強到過此處,還有小刀的划痕、水彩筆的文字,等等。

   到了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獅石子哭了,他留着淚對我說:“姐姐,我請你去喚醒那些沉睡的人們吧!讓他們別在我身上亂塗亂畫,我痛……我痛……”突然,一陣鬧鐘聲吵醒了我。我起床之後,就去洗涮,可心裡還是想着那個夢。到了學校,上課之餘,我仍然想着那個夢,彷彿獅石子仍在說話、仍在流淚。終於,放學啦!我馬上來到街心花園,掏出自己心愛的花手帕,輕輕的在石獅子身上擦拭起來,把那些字、圖擦掉,擦完了。我輕輕的嘆了口氣,但那小刀的划痕永遠的留在了獅石子的身上,同時也留在了我的心上。

   啊!沉睡的人們請你醒過來吧!別在沉睡了,如果這樣一直下去,美好的家園就會不見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用你們的雙手,呵護地球,讓地球變的美麗、美麗、更美麗!別再讓獅石子流淚了!

回目錄

石獅特色小吃——海蠣煎作文1000字

   總評:本文介紹了石獅的名小吃——海蠣煎,條理比較清晰。從行文內容來看,作者從做法以及色、香、味等方面展開描寫,寫得真實,表現出了作者對海蠣煎的喜愛,但如果能在細節方面加強筆力,並對海蠣煎的口味進行一番“親口經歷”般的描述,讓海蠣煎的“色香味俱全”寫得更細緻到位,那就很好了!其次,作者在語句的流暢性、簡潔性和敘述的完整性方面急需加強。不足之處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你如果走遍石獅的大街小巷,(你)都會發現路邊有許多賣石獅小吃的攤子,其中最好(吃)的就要數海蠣煎(了)。(開篇突出“海蠣煎”這個石獅小吃。但要注意語法的準確與表述的完整。) 

  海蠣煎是由半斤海蠣、澱粉水、香蔥和雞蛋做成的,(。)做海蠣煎開始(時),(要)先往鍋(里)倒(些)花生油,(等油熱了以後,)再放入半斤海蠣(慢慢地煎),這些海蠣肥大肥大,讓人一看,就垂誕欲止。海蠣等到煎(待海蠣)半熟的時候,放入澱粉水與青蔥未倒到鍋里,約一分鐘后,就可以將已經調了(好)味道的蛋液倒入鍋里了,等(在)蛋液(、澱粉等配料與海蠣)凝固(成塊)后,即后(再)翻個面繼續煎香,(直到)煎得兩面金黃的時候,就(便)可(起鍋)以放入盤內開始食用。  (敘述製作海蠣煎的過程,但表述不完整,口語較多且不規範,希望作者加強片段訓練。) 

  煎好的海蠣煎,色澤非常鮮艷:(,)煎好(熟)的海蠣(都)成了一個圓(狀),外面(都被)金燦燦的雞蛋把這些海蠣緊裹住(着),(如果在海蠣煎)上面再放上一些青瓜薄片和一小點香菜,讓人一看,就會產生食慾(就會讓人食慾大??)。 (對海蠣煎的外觀顏色描寫不夠細膩、表述欠流暢,比如“色澤鮮艷”,是什麼顏色應該具體寫出來。) 

  海蠣的香味十分獨特。它即(既)有鬱金花的香味一樣濃郁,也有風吹稻花的稻香的清香,南宋時期有位詩人林升的詩句寫道:“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汴州!”而這海蠣煎簡直讓人迷醉到把這海蠣煎看作“滿漢全席”上最好吃的菜了! (引用的詩句不正確!海蠣煎是石獅的特色小吃,與“滿漢全席”無任何關聯。作為說明類的作文,在內容上是不能有任何不符合事實的杜撰或牽強附會的!) 

  海蠣煎的味道也十分了得。只要嘗一口,你就會情不自禁也把一整盤海蠣煎吃得精光,嘴裡還意猶未盡、回味無窮。 (是什麼味道要具體寫出來。“意猶未盡”在這裡與“回味無窮”意思上重複,不能並列使用!) 

  這就是石獅的風味小吃——海蠣煎。 (第一段就有說明了,這裡的結尾也就成畫蛇添足了。)

回目錄

石獅市靈秀山金相院-----出米石作文1200字

   總評:從遣詞造句和結構來看,本文切合題意、中心明確;從內容來看,儘管金相院“出米石”的傳說並不是作者文中所敘述的,但作者通過奇特、大膽、豐富的想象,可謂“獨具匠心的繪聲繪色的描述,讓人覺得新鮮、有趣,不失是一篇內容充實、敘述也比較生動的想象作文。

  

  點評人:qzzl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靈秀山金相院看出米石。這塊出米石大大的,上面有一個洞,傳說以前這洞很小,米會一粒粒地掉下來,有人把這塊石頭稱為“化石”,但更多人把它稱為“出米石”。我問和尚有沒有有關這塊石頭來歷的故事,他說至今沒有一個人懂。這時,一個奇怪而有趣事的故事進入我的腦袋。 (以傳說開篇,自然過渡到下文的自編故事。好段。) 

  有一次,孔子和子貢還有子路要到楚國去,在路上遇見了李白、賀知章、白居易、劉備、張飛、關羽這6個人,孔子因為想和他們結拜為兄弟,於是就放棄去楚國。他們來到李白的家,李白不怎麼會做飯,於是他來到飯店,因為他有皇帝給他的免費牌子,所以裝了一大盒飯就走了。 (下文中只說到李白、張飛兩個人,其他人都去做什麼了呢?) 

  他來到家,和其他人飲酒作樂,天天都是這樣,後來,李白不想天天走路去飯店,就在家裡做飯,(要用句號)沒過幾天,家裡的大米就被吃光了,天上的玉皇大帝(知道后)惱羞成怒,看他們都不去做自己的職業,忍無可忍,(就)從天空上投下一塊大石頭,沒想到張飛這個大力士把石頭接住,輕輕地放在地上,大家看了讚不絕口。吃完飯後,(前面不是說大米“被吃光”了嗎?怎麼又“吃完飯”呢?)張飛把這一塊石頭看了一遍,覺得它是一塊仙石,就把它搬到李白(家)的後花園的小池旁。 

  有一天,李白叫張飛去後花園摘挑給大家吃。張飛摘完桃后,提着籃子來到小池,看見那塊石頭上有一個小洞,米一粒一粒地掉下來,都掉在小池裡,漂來漂去,張飛馬上把那些人都請到後花園中,大家驚得目瞪口呆,這個消息立即傳遍了整個巷子,(要用句號)老百性(姓)們個個都向李白家趕去,沒幾分鐘,李白家門前已經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於是,)張飛(就)把石頭搬到門前,讓老百姓觀賞,這時,有人議論起來,這米一粒一粒地掉下來,太慢了,如果要裝滿一袋子至少也要裝50分鐘吧。張飛聽見了,(就)從口袋裡拿出一把鋒利的小刀,一捅,挖出一個又大又深的洞,然而(但誰也沒有想到)米不但沒有一次(因此)掉(得更)很多,反而不掉了, (大家都)後悔不已, (在)沮喪一陣后,他們(大家就)想把這塊石頭賣掉, (後來)被一個佛教的師傅(和尚)買走了。過了很久,和尚在石獅的靈秀山蓋了金相院這一座寺廟,把出米石放在寺廟旁邊,用圍欄圍住,讓人觀賞。 (故事敘述生動、充滿靈氣,但要注意語句的連貫與用詞的準確。) 

  也許,金相院落出米石的來歷真的是這樣子,等將來我成為學者去研究一下(。)

查找更多石獅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