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英雄偉大風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英雄偉大風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學英雄偉大風尚 

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凈。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中華大地上的一顆璀璨明珠又碎裂了!在此之前,憨態可掬的熊貓還在咬嚼竹子;天真可愛的小孩子還在玩耍嬉戲;慕名而來的遊客還在自在悠閑地遊山玩水······這這場驚心動魄的地震中,卻湧現了許多沉着鎮定、臨危不懼、勇於獻身的小英雄。世界上頓時充滿了愛,使所有華夏兒女都沉醉於愛的人間中:一個又一個催人流淚的動人場面,一個又一個激勵少年的感動場面,用時光穿梭機乘坐我回憶起勞動人民的好兒子——雷鋒叔叔。 

他年僅22歲,就這樣與世長辭了。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方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林杆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 戰友們立即用擔架把他送到附近醫院搶救,各級首長立即趕到了醫院,同時以最快速度把醫療專家接到雷鋒床前。由於顱骨損傷,導致腦機能障礙,雷鋒這個勞動人民的好兒子,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年僅22歲,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 在工作中,他犧牲了!為了隊友安全,他付出了自己唯一而寶貴的生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是人民英雄的榜樣,更是我們的好榜樣! 

不僅有捨己為人的雷鋒叔叔,還有關愛別人的小怡。 

每個星期只要3節體育課,體育課便成了同學們的嚮往。無論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都酷愛體育課。上課鈴悄悄地響了,原本平靜得很的操場突然響徹天空,老師的一聲自由活動使懸在半空的歡呼聲吵上加吵。遠處只見一個獨坐的背影——一個受傷的小女孩——我。啥事了?我腳受傷了。小怡循着脆弱的哭泣聲走到我面前,問清事情后,二話不說,放棄了心愛的體育課,連忙背我上教室休息。只見上了一層樓,她臉上的汗珠已一串一串地滑落在樓梯上,我再三要求自己走上去,但被小怡斬釘截鐵的話語打消了念頭。經過了一段漫長又短暫的時間后,終於到達目的地——教室。小怡大汗淋漓,但還一直說:“不辛苦,不累,不累!”如果不是小怡的幫忙,我也不知什麼時候才上到教室。 

  無論是犧牲了生命還是流了一大串汗,都是對人的一種愛,都是一種偉大風尚。在生活中,有許多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只要我們有足夠的能力,不管是陌生的路人還是熟悉的朋友,都要伸出援助之手,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們,或許就是你的一丁點幫助,便可以挽救一條生命!

您正在瀏覽: 學英雄偉大風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英雄偉大風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