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刺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刺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刺繡 標籤:刺繡作文

學刺繡 

  今天晚上,我學習了一樣本領——刺繡。 

  首先,我拿出針線盒,取出一支尖細的銀針、一個白線卷、剪刀和一張雪白的紙,還有一袋珠片和珠子。開始綉了,我專心致志地把白線穿進銀針上的小孔,繃著臉,全神貫注地調節着。但是,就在穿了小孔后,那支銀針刺在我的大拇指上,疼得我連聲叫痛:“痛死我啦!”我忍着痛,繼續綉“36”字。這時候,在旁的媽媽看見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茵茵,你綉錯方法了。你想綉個字、圖案或花紋,你必須先在圖紙上做個草稿,然後在線條上綉去。”我按照媽媽所說的方法綉了起來。連試三次,都把針刺在手皮上,血流不止,我嚇慌了,手忙腳亂地從葯櫃里取出破痛油擦在手上。我一邊擦,一邊自言自語:“不綉了,不綉了。為了綉這個臭東西,弄到我的手也破了,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媽媽聽了,和藹地對我說:“茵茵,做人要堅持不懈,做一個有始有終的人,不能做一個半途而廢的樂羊子。這就像一棵剛長出來的小樹一樣,遇到狂風暴雨,也不會倒下去。茵茵,繼續努力吧,功夫不負有心人。總有一天會取得成功的!”我聽了,再次鼓起勇氣,把“36”這個數字綉好,還在旁邊穿上了一串串五顏六色的珠子,“真美啊!”我情不自禁地讚歎着。 

  這一次綉數字,不僅讓我學習了一樣新本領,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堅持不懈,不能做半途而廢的樂羊子。

您正在瀏覽: 學刺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刺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