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你千百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你千百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孤雁零落,看不見回不到從前;鷓鴣清怨,聽不見飛不回堂前;雪花散愁,聞不到融不回靈水。舊事成煙,剎時絕絲縷已不見;寒襲骨髓,永世凄存溫不再現;風雪不減,三四更吹襲無眠夜;可憐瘦馬,未得歇壯志隨風散。

  也許一輩子就是一場夢,無謂你醒幾年、夢幾年,往事就是一場凄艷的情緣,無謂你用情深、用情淺,手捧緣分的你想許她一世悲、一世嘆,但卻不知道她身在何處。

  於是,你開始尋找……

  你這一輩子和別人一樣都在尋找停靠的地方:無論日出遲暮、不論塵世沉浮、不管四季榮枯。也許你等那個人等了很久也沒發覺她就在你身旁,暮然回首卻看燈火闌珊處,她依不在,她卻在身旁。你也許也想找到折翼的天使,卻怎麼也尋不到,是因為那位折翼天使在你的心中很平凡、甚至你會忘了她,她卻一直不會忘卻你。你是繁華都市讀不懂塞北的荒野,你是富麗皇殿讀不懂落寞的戈壁。

  她卻會為你找間茅房,蓋個荷塘忘掉憂傷,她會為你找到幸福,蓋起心房憧憬童話,她會陪你在江南夜色下細數星光。你會幸福常在,她卻是寂寞纏繞,但當你歡喜的時候她的苦澀也隨之飄遠;當你無聊時卻獨留她賞煙花飛滿天,她的天空黑蒙蒙;當你寒冷時卻只留她一個人空望這斷橋,雪花紛飛中她看見了故鄉。

  水中寒月捧不起,指尖輕點溶解;鏡中美景看不透,落地撕裂破碎。半生浮名只是虛妄,即使是你的一縷青絲,她也會一生珍藏。彼岸花開得妖艷,泥土清香沁入心田,當美景都重疊,視線丟了焦點,她卻一直痴痴望着你。

  想象之中,生命中一直以為最重要的要在最後出現,可惜她早在你身旁;想象之中,雨後就一定有彩虹,可惜生命就是因為不完美而完美;想象之中,付出會有結果,可惜生活中太多不如意,想象中一切卻與後來不同,而她就一直在那,不論你怎麼想象她會應和,她也會不失時機告訴你要現實。

  你念或不念她,她就在那裡,不來不去;你見或者不見她,她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想或者不想她,她的手就在你手裡,不舍不棄……

  人們用一輩子尋找用一億年來回味和她之間的情緣,她就是人生中的幸福——朋友。

  渝北區實驗中學校六年級:黃詩媛

您正在瀏覽: 尋你千百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你千百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