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民風民俗(廣西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風民俗(廣西的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民風民俗(廣西的春節) 標籤:民風民俗作文 廣西作文 民俗作文 民俗樂園作文

按照廣西的老規矩,春節差不多從農曆十二月二十三日就開始了。這天,是傳統的小年,是灶神爺升天的日子。人們殺雞宰鵝祭拜灶神爺,企盼在新的一年裡衣食無憂。 

  臘月二十五左右,人們必須選出一天來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此外,人們還要買菜,割肉和準備年貨。 

  除夕,是春節的第一個高潮,鞭炮聲日夜不絕,家家趕做年菜,到處是酒肉的香味,街上飄着一股煙火和酒肉的香味。人們在門口貼上新的對聯,屋子裡貼滿了各色的年畫。人們到了晚上還要吃團圓飯,在外邊做事的人,必須要趕回來。此外,大人們是要看《春節聯歡晚會》的,小孩子們燃放煙花,真是快樂的時光。 

正月初一,春節有一個高潮到了。大街上的店鋪不但不關門,還有許多小販在大街兩旁擺了攤,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三個一夥,五個一群,在大街上逛街,下棋,聊天。小孩們牽着大人的手,購買玩具。 

  正月初二,人們開始互相拜年,互相道賀。這天,是不可以說不吉利的話的。 

  元宵上市,春節最後一個高潮到了,這一天,大街上像是在辦喜事,張燈結綵。有條件的人家,還會在門口掛上兩個大紅燈籠。還有猜謎踏歌的活動。大街上也許會有舞龍的節目,大家要燃放完剩下的煙花爆竹。這天,人們是要吃元宵的。 

  過了元宵,春節差不多也就結束了。天氣迴轉,農民開始春耕,學生準備上學,人們有回到忙碌的生活去了。

您正在瀏覽: 民風民俗(廣西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風民俗(廣西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