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的精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精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等待幸福來敲門,自己要學會尋找幸福。 

  ——題記 

  “假如幸福的話你就拍拍手,假如幸福的話你就跺跺腳……”這是一首朗朗上口的兒歌,“拍拍手、跺跺腳”多麼簡單的動作啊,可是,除了那些童真的孩子會跟着做,有誰會照做,他們這是一笑而過,藉此掩飾尷尬,因為他們不明白所謂“幸福”。而不懂幸福的人,是還沒有學會知足;是沉浸在無論公主在哪裡,一定會有王子找到她的童話中;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這些人往往會與幸福擦肩而過,依舊想着自己幻想的幸福,他們還不知道,幸福是個小精靈,一個奇怪的小精靈,每個人都會遇見她,可是她用了一點小魔法,將自己藏在一些容易被人忽略的地方,因此,有許多人與它絕緣。 

  我的奶奶曾經說她見過小精靈。這是在她小時候,一個貧窮的時期,小精靈化身一袋袋大米,變成一碗碗香甜的飯,吃了讓人感到滿足而幸福。於是,我想幸福應該像大米一樣,白白胖胖的,惹人喜愛吧!不久,爺爺也跟我說他見過小精靈,是在他讀書的時候,那時候能上學非常不容易,可是,爺爺深知只有智慧能創造財富,改善生活,在月光下讀書,沉浸在書香中,彷彿眼前出現了一隻小精靈,是幸福吧。我有想,也許幸福是一種知識吧,就像書一樣,有着誘人的香氣。 

  這下,我可疑惑了,奶奶說吃上飯能遇見幸福,爺爺說看書能碰見小精靈。可是為什麼,我什麼都看不見呢?爸爸說:“你把美味的食物隨意浪費,把學習當做任務,無疑與將幸福扔掉,這樣做,也讓幸福無法接近你。我恍然大悟,原來幸福就在我身邊,只是我沒發覺罷了。 

  夕陽西下,和朋友在河邊散步;春風陣陣,和家人在涼亭里品茶談心;課餘時間,與同學搬張長椅,放在樓頂,看那雲捲雲舒和那美麗的世界。這便是幸福,簡單而又常見,卻沒人發現,其實,就在這些時候,你舒適的心裡已住進一個叫做幸福的精靈。 

  朋友啊!不要再等幸福的來臨了,學會尋找,善於發現幸福的足跡,她也許會藏在花之中,鳥之聲,空氣里,事情間,甚至就在你身邊。當發現幸福時,要好好抓牢,別讓她在逃跑,有些東西走了。便再也找不到了。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精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