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把安妮寶貝稱作安,有一種寂寞的感覺在裡面。  最先買的是《清醒紀》,雜亂的散文,透着孤單。  很像我的某些文字,只是我沒有勇氣寫出。  這種情懷,很多人都有,真正將其表達的,只有安。  也許我自己也可以算一個,那些飛揚在作文本上內斂卻又深含諷刺,在尋求光明的同時消極而悲觀的文字,深刻而哲理到平靜,有時連我自己看來都感覺痛楚。  你總是能太快看透事情的本質,也許並不是件好事。  人人這樣說。  我討厭在那些小說漫畫動畫中到最後也沒有幸福的人。無數個巧合,卻依舊無法擺脫寂寞。  安的文字,一次又一次地去揭示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一直以為風花雪月那麼美好的事物,只不過是假象。  《八月未央》。  相聚、離別、擦肩。  這種文字,灰色與冰冷,就這樣滲透進骨子裡。  愛,只不過是兩個孤單的人在一起,只不過是讓痛苦的人以為痛苦緩解,然後更加痛苦,幸福的人被狠狠地傷害,守着一份沒有諾言的空殼。  安總是在提寂寞與孤單,還在這本里說到了皮膚饑渴症。而她總強調的,是諾言。  可是這個世界,還有諾言嗎。  只有真誠與愛是這個世間永恆不變的真理,但我們無法觸摸,無法相信。留下來的,只有利益,這樣一種事物成了人們衡量的標準,但卻沒有辦法改變,僅僅是因為它不會讓你溫暖,自然也不會讓你墜入冰冷的孤單。  我想,安要說的,也許是這個意思,不過這僅是我自己的理解。  她的文字,是灰色的,悲劇的感覺,卻沒有悲傷,只是分離,只是分離。  我一直很喜歡,因為只有感覺到這種感覺,才會更加得珍惜一絲溫暖。溫暖這種事物,只有在徹底的嚴寒時才體會得到。就像我一直在黑暗的邊緣,試圖尋找天亮時的光明,但卻,找不到。  我不會試着去理解文章內容,只是需要感覺,這樣就夠了。  我想現在我成了一個旁觀者,看着人和事在我眼前閃過。會覺得很多人很孩子氣,然後微笑地看着,其他的一切,與我無關,除了我自己的事。  討厭照相,因為相片總是不好看。有時會大笑,卻不知道,自己在笑什麼,為什麼而笑,而且,也不會感到開心。更何況,笑得越來越少,我是一個客觀、理性到極點的人,用朋友的話說,滿口他們不懂的深奧道理。更多的時候,面無表情。  笑,這僅僅是一種眉眼下彎嘴角上翹的動作,僅僅如此。  寫了這麼多,不知道說了些什麼,不知道寫了些什麼,只有一聲自嘲,什麼時候,我也是如此淡漠的了。時間一點一點從手中流失,其實我只想說一句:  還有這麼多夢想,還有這麼多時間讓我能理解愛的真諦,真好。 

安 作文推薦:

  • ·安800字
  • ·安600字
  • ·安1100字
  • 您正在瀏覽: 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