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往事如歌作文

往事如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往事如歌作文400字

剛開學的時候,以為課文有些難,所以老師上課提的問題有些答不上來。上課時,大多數同學都舉手回答問題,因為我不會,所以沒有舉手。下課後,同學們都嘲笑我,說我連那麼簡單的題都不會。我一下子變得無地自容,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第二天,老師出題目,我還是不會,可又怕別人笑話,於是便硬着頭皮舉起了手。也許是因為老師看我是頭一次舉手的緣故,便叫我起來回答,可是我卻回答錯了。引來全班同學的哄堂大笑。又過了幾天,老師 提問,我又舉起了手。心裡默默地祈求老師不要叫我。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答問的這個“大餡餅”偏偏有砸到了我的頭上。我有答錯了。這次,同學們笑的更厲害了。 

  下課後,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問到:“你舉手又為什麼會答錯呢?”我把事情對她說了一遍。她聽后,說道:“那這樣吧!從后你不會的題就舉左手,會的題就舉右手。”我聽后,點了點頭。跑回了教室。在老師的幫助下,我舉起左手的次數漸漸少了起來,學習成績也提高了。 

  老師,謝謝你!你的行為真是一首可歌可泣的歌!
回目錄

往事如歌,唯風在吹作文700字

那一片花海……蒲公英亭亭玉立,那麼安然,它,是否正在編製,絨般的夢? 

  風吹過了,瞧,是風!那蒲公英啊,飛遠了,飛遠了,不見了,不見了……風說,它帶它們去了一個美麗而遙遠的地方。美麗而遙遠的地方?那是哪兒?我不明白,只知道,我在也見不到它們了,思此,不禁淚流滿面。別哭啊,風說,或許有一天,你路過一個開滿蒲公英的美麗的地方,你就能看見它們哦!我望着風,笑了。那年我5歲,能聽見,風的聲音…… 

  依舊那片花海。我坐在鞦韆上,鞦韆盪得好高好高,我笑了,笑得好開心。花瓣紛紛落下,落在我身邊,我伸手接住一片花瓣,又看着它飄向遠方……此刻的天,下起了濛濛細雨,雨中,我又聽見了風的聲音:我要把你的鞦韆盪得高高的,用花瓣和細雨把你裝扮成最美的仙子!謝謝!我笑着向飛點頭。伴着細雨和落花,一個女孩坐在鞦韆上……那年我7歲,鍾情於,童話。 

  再次與風邂逅。坐在小溪旁,閉着眼,感受自然氣息。或許,以後我們不會再是朋友了吧。風說。它的語氣中流露着悲哀。為什麼?我不解。此刻,一個聲音說:風根本就沒有生命,一切都是你給予的罷了,當你失去了從前的那份快樂與想象,風也消失了。是嗎?我問風,或許,在問我自己。風沒有說話,亦,不再看我。那年,我12歲,正值豆蔻年華。 

  …… 

  無意中看見一百度的帖子,在討論風的聲音。童話里說,只有最快樂,最純真的孩子,才能聽見風的聲音。看着帖子,有人說,他聽到過風的聲音,也有人說,一切的一切,只是幻想。打開窗,一陣風吹來,帶來絲絲涼意,只是,我再也沒有聽見風的聲音。我也回復了那個帖子:童年的夢,是美好的,風的聲音,總傳歡樂。只是,待到夢醒,一切只是虛無縹緲夢一場。望,惜,惜之今日風聲……署名:昔日風聲。 

  闔上眼,昔日片段再現。只是,再回首,已往事如歌……
回目錄

往事如歌作文700字

在不知不覺中,初二的日子就要過去了。忙忙碌碌的學習生活使我已然忘卻時間的腳步。在辦公室的黑板上,我找到了“他”的印記——笑在初二,喜迎初三。猛然發現時間過的很快,原來兩年就如彈指一揮間...... 

  在記憶的長河中,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那段快樂的歲月…… 

  6年的小學生活,直到現在,我已經長大了!在我理解的意思上,撒謊能夠初中就意味着長大!那是剛剛上初中的第一節音樂課,老師讓我們自我介紹,並簡單介紹自己對音樂的認識。或許是我的“演講”比較精彩吧。老師竟然說這是她在全年段中聽過的最精彩的。着不免在我的心中泛起愉快的漣漪。往後,合唱團的名單中就多了我一個。在無數的日子的無數個中午,音樂教師總會傳出我們的聲音,說實話,很多人歲音樂的知識從來沒有涉及過,當然,我也是“很多人”中的一個。但是,現在只能從基礎開始學起。在無數個日子的努力下。終於,大家的知識和能力都有所長進,老師也不免很高興。 

  一陣子后,發聲聯繫就開始了。每天中午,我們的耳邊都會有“1 2 3 4 5 6 7”這些聲音。老師說,我們比那些坐在班級里午休的同學更辛苦。為了老師的這句話,我們更努力了…… 

  比賽的曲目終於定下來了,是一首很有感覺的歌——莫扎特譜曲的《渴望春天》。聽了范唱,大家對這首歌曲表示一致地肯定。隱隱約約還記得其中的歌詞:“來吧,親愛的五月,給樹林換上綠裝.讓我們在小河旁看紫羅蘭開放.我們是多麼願意,重見那紫羅蘭.來吧親愛的五月,讓我們去遊玩……” 

  一個學期后,經過區里的肯定,我們披星戴月地參加了比賽,最終,我們獲得了銀獎。雖然大家對這個成績不是很滿意,但老師說這是海滄在市裡的比賽中取得的最好成績…… 

  現在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回目錄

往事如歌作文400字

一想到寫敘事文,有兩個美好的回憶又輕輕地徘徊在我的心中。同學們,你們想知道這美好的回憶是什麼嗎?讓我來告訴您吧! 

  有趣的風箏節 

  “快點!快點!要掉下來了!快點!”一位同學跟着在天空中一邊翻跟頭,一邊飛的風箏跑來跑去。“哈哈哈哈!飛上了!哈哈哈哈!我的風箏飛上天了!”另一個同學欣喜若狂,邊叫着,邊跳着。我抬頭看着天空,那一隻只美麗的風箏。突然,我發現一隻“燕子”——風箏在天中悠閑地蕩來蕩去,我好像聽見,風箏在說:“瞧!我飛得最高了!”於是,就越飛越高, 越飛越高,我只能隱隱約約地看到風箏的輪廓。我又看見一隻“蜻蜓”在雲間里穿來穿去。風箏節就在歡快的笑聲中結束了...... 

  激烈的拔河比賽 

  “加油!加油!”拔河比賽就在高呼中開始了。兩班各拉繩的一頭,只聽哨響聲一叫。“加油!加油!”的高呼聲又開始了。運動員們使勁把那根粗粗的繩往後拉,額頭上冒出了汗珠,汗珠從運動員們的臉俠上滾了下來,運動員們好像顯得更有勁了。嘿!我們班贏了!這場比賽真是激動人心! 

  這兩個美好的回憶一直會在我的心中徘徊......

回目錄

往事如歌作文150字

  徘徊在時間的餘音里,

  彷徨在舊年的歌聲中。

  我醉卧在往事的沙場,

  落下了幾滴英雄淚。

  往事如歌,暮歌飄揚,

  恩怨情仇,一笑及逝。

  舊時的愛恨情仇,在成長的驪歌中

  遠了,遠了

  在記憶深處的彼岸花,

  仍盡致淋漓的怒放着。

  時間的沙,匆匆流過我的指尖

  讓我流過了一個個豆蔻年華。

  初一:浪漫之秋

回目錄

往事如歌作文500字

  童年好似一場夢,充滿了幻想和憧憬。童年好似一艘船,船中載着對童年的美好嚮往。童年好似流水,正悄無聲息的流去……

  在我六七歲時,發生了許許多多耐人尋味的趣事,是我至今難以忘懷,那麼就讓我給大家講其中的一件吧!

  那天下午,幼兒園放假,媽媽講我接回了家,便匆匆的上班去了。我閑得無聊,只好看電視,電視台並沒有播出我想看的動畫片;當我想要去找其他小朋友去玩時,想起媽媽告訴我,哪兒也不要去……我只希望時間過得快一些,因為這樣爸爸媽媽就可以回家了。我看着牆上的鐘一分分過去了,突然一個想法在我腦海中閃過,調一下時間,調到五點鐘。於是,我踩在椅子上,將鐘錶拿了下來調了五點鐘,又放了回去,心想:“這下爸爸媽媽就會早點回來了。”時鐘一圈一圈的轉着,可爸爸媽媽還是沒有回來,可真是急死我了,終於媽媽在七點四十六分回來了。見了媽媽我立馬問她:“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媽媽不緊不慢的說;“我可比以前早回來了20多分鐘呀!就是因為你在家我不放心,所以才早點回來的,你是不是又闖什麼禍了?”我支支吾吾地說;“我,我,我把鐘錶的時間調快了許多。”我本以為媽媽會罵我一頓但媽媽沒有隻是告訴我,時間並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

  每當回憶起這些事情時,我總是禁不住笑起來,因為它們給我的童年增添了許多亮麗的色彩。

  遼寧省丹東市第九中學初一:王婧欣

回目錄

往事如歌作文300字

  記憶的碎片零星地灑落四處,因為長時間被遺忘而稍稍有些暗淡。我從新將它們拾起,串成屬於我自己的一首歌。

  有時候我很羨慕父親,因為他能把童年時的一幕幕趣事在腦海中重現。

  我的腦海中有時也會閃過一些零碎的畫面。但我不知道,如果畫一幅畫,最主要的色彩會是什麼。童年時給我留下的最深的印象是家裡的陽台。好寬闊的陽台,站在那裡伸手就可以觸摸到最新鮮的綠色。陽光燦爛的時候,仰起頭看着太陽,好像陽光在撫摸我的臉。我唱歌跳舞、畫畫玩球,那種單純的、沒有理由的快樂強烈得似乎於今天的夢幻。

  初中就不再算是童年了,因為我們開始為成績也為夢想和未來奮鬥。我愛我的班級,我們一起享受成長歲月中的縷縷快樂,也一起學習,分享彼此心中的夢想。

   撫州地區崇仁一中初二 曹子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往事如歌作文600字

  我今年已經六年級了,關於童年那些美好的記憶,因為太長時間被遺忘而稍微黯淡了。當我將它們重新串起,輕輕吟唱,彷彿一首悅耳動聽的歌。

  童年時,令我難忘的是在暑假爸爸和我打羽毛球的時光。天剛蒙蒙亮,爸爸就領着我從基礎的發球,握拍教起,到後來就教我技巧。我們開始正式積分時,爸爸總是故意將球打歪,讓我跑左跑右。輪到我發球時,我也將球故意打歪,把球卻輕輕一接,沖我笑,我生氣了,就追着爸滿院跑……院里傳來我們的笑聲。

  那已經是七年前了。

  我在小學了也譜寫了許多動人的歌,六年啊,那段花開的季節,各種新奇的東西眼花繚亂,我們一起上課?玩耍,活動……直到下學,我們臉上仍然洋溢着甜美的笑容。

  那也是二?三年級的事了。

  當我為第一個同學過生日的時候,手裡捧着那玲瓏的禮物。我仔細的端詳着,那是我們純潔友誼的證明,那盈盈的燭光,慢慢亮起來時,我感覺心裡也有一盞燈,慢慢升起,那是我們友誼的長明燈。

  當我們開始為成績?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時,我們已經五年級了,雖然學習很緊張,但我有時間還是會和一群朋友們狂侃,聊生活?聊志向?聊人生?聊遊戲?聊學習心得……我們一起分享自己的快樂,那時,我們心中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

  我輕輕的吟唱着,那童年的歌,那永遠也會不來的歌,那無憂無慮的歌……我想,有一天,我還會回想起今天的歌……

  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第三小學六年級 武佳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往事如歌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