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點石成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石成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首先,當今社會高度發展,機遇與誘惑並存,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往往會不斷地嘗試新的事物而忘記了自己的初衷。 

  其次,多元化的發展是當今社會的主流。因此許多人認為只要廣泛涉獵,四面出擊,總會成功。 

  固然我們需要與時俱進,但是我們也不能隨波逐流。在千變萬化的花花世界里,我們必須抓住點什麼,靜下心來,一心一意地把它做好,然後才能以此為立足點,發展它、壯大它,才能立於不敗之地。當今的世界需要複合性人才,但是我們千萬不能忘記博採眾長的目的是融會貫通,如果沒有專註持久的精神,肯定是成不了什麼氣候的。 

  將放大鏡放在太陽光下,會形成一個耀眼奪目的光斑,如果在光斑處放一張紙,我們會發現不一會兒紙就會被燃着,這就是著名的聚焦現象。太陽的能量是十分巨大的,但一張紙放在太陽光下再怎麼曬它也不會着火,而一旦藉助了放大鏡的聚光作用,質的變化也就發生了。那麼人呢?一個人的精力與太陽的能量相比是何其的渺小,如果我們不將自己的精力專註到一點又怎能創造出我們事業中的“光斑”呢? 

  有時候專心致志地干一件事或許只是興趣使然,也或許就是迫於生計,但是當你專心、耐心、盡心地做了以後,你會發現你曾苦苦追尋的成功似乎得來全不費功夫。美國的少年富翁達瑞,十七歲時就已經擁有了數百萬美金,而他最初的掙錢動力竟然是弄點零化錢。為了這個目的,達瑞想盡了方法。他幫鄰居送報紙、賣汽水、修理草坪……,一句話,他將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他所能做的事件上,並付諸了行動,所以他成功了。 

  找一塊你感興趣的石頭,聚集全身的力量,輕輕一點,一定能夠讓頑石成金! 

您正在瀏覽: 點石成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石成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