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溫暖  

  嚴冬臘月,寒氣襲人,只有陽光直射的地方,才有縷縷暖意。  

  寒風呼嘯着,將枯葉撕扯着,拖拽着從樹上生硬地卷下。我邁着急促的腳步,匆匆趕到了車站。不一會兒,車就來了,我裹了裹衣服,上了車。車裡雖說開了暖氣,卻依然十分寒冷。  

  車,依舊以走走停停的方式緩慢行駛。  

  過度的疲勞,讓我隨遇而安起來,漸漸地,不知不覺地進入了夢鄉。沒睡多久,就被一陣同樣急促的腳步驚醒了—一位老婦人上了車。老婦人穿着單薄的衣襖,上面的補丁很快進入了我的視線。綠豆大的汗珠從她額上滲出。過度的勞累使她瘦削的臉上過早的爬滿了皺紋。  

  沒等老婦人站穩,司機就一腳油門,老婦人一個前傾,險些兒摔倒。她靠在旁邊的欄杆上,見她手忙腳亂的放下手中的東西,右手拉開了口袋,當她伸手一摸到口袋,臉色就變了  

  樣,變得焦急而無奈。看得出,又一個沒帶錢的。  

  老夫人硬着頭皮轉過身,賠着笑臉,溫和地說:“師傅,我剛才出門太着急了,把錢都忘帶了,您通融通融。”司機停下了車,老婦人又是一個前傾,緊接着後門打開了,司機嚴厲的看着老婦人。老婦人彷彿是個做錯了事的小孩子,低着頭,用幾乎是乞求的口吻說:“您幫幫忙吧,我的兒子出了事,現在還在醫院裡搶救,您就當是做做好事吧!”老婦人越說越激動,她的眼角強忍着淚水,堅強而不失理性。“這—是—規—定!”司機一字一頓地重複着職業“原則”  

  老婦人絕望了,他拖着沉重而又疲憊的腳步走向了後門。這是,一位小女孩站了起來。略顯稚嫩的小手將硬幣投進了投幣箱。老婦人簡直不相信會有好心人“挺身而出”,緊緊的抓住了小女孩的小手,像極了落水者抓住了救命稻草的申請神情,只是一個勁的說:“謝謝,太謝謝了!” 

  過了這麼久,那女孩的神情和硬幣清脆的碰撞聲依然刺痛着我的心,每每想起這件事,我的內心就充滿了羞愧和悔恨。我羞愧,悔恨自己為何如此冷漠;我悔恨,悔恨當初為什麼不幫別人一把,當別人真的需要幫助和關愛的時候,送給別人一點愛和理解難道就這麼難嗎?車外寒風凜冽,可我忽然感覺車廂里已不再寒冷,而是如此溫暖,溫暖……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