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藍鳥(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藍鳥(五)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雪,靜靜飄飛在窗外。 

  雪顏,歐陽雪顏,一個美麗而超脫凡塵的名字。雪,自己居然也開始討厭雪了,不,自己本來就不喜歡,這美麗卻孤傲的雪,就像不喜歡自己一樣。自己和雪顏長得太像了,與生俱來的蒼白肌膚,深邃的淺色眸子清亮的像一潭永不幹涸的泉水,幾乎沒有血色的唇,栗色頭髮稍有些凌亂。 

  只因,雪顏,是自己的生母。現在,萬念俱灰。 

  姐姐是自殺,媽媽,不,雪顏也一樣,開始瞧不起她們,自殺就能解決問題嗎?她們太愚蠢了,家族遺傳病既然逃不了就要去面對現實,只能去面對殘酷的現實,而自己卻也一樣……心開始痛了起來。 

  也許,也該瞧不起自己,居然也想過要去死,只為了逃避現實。 

  現實是無法逃避的,自己也懂,卻還是想逃避……頭腦里亂七八糟的,流星、漂流瓶,一切都只是幻想么?飛螢使勁揪自己的頭髮,只為讓自己清醒一點。不知是什麼情緒作怪,她轉身推開房門,從家裡跑了出去。 

  外面,很冷很冷,家家戶戶緊閉着房門,路燈發出刺眼的光芒,淚水,滑了下來,路燈的光芒開始變得朦朧,已經七點多了。 

  好像,又回到了還是孤兒的時候呢,很久,沒有哭得這麼厲害了。寧氏夫婦還沒有回來吧,當他們回來時,發現自己不見了,會很難過嗎?會不會去找我呢?飛螢想着,第一次,做這麼瘋狂的事。 

  “喂,這麼晚了,呆在這兒幹嘛,想感冒也別呆在我家門口,像個叫花子似的!”一個非常不客氣卻又熟悉的聲音響起。 

  “你是……”飛螢困惑地抬起頭來。 

  “是你呀,藍——裊——小——姐——”那女孩把聲音拖得老長,透出一絲不滿。 

  “你是臧思凌!不過,我叫寧曉薇。”飛螢終於想起來了。 

  “作為我被劃破手的報酬,請我喝珍珠奶茶吧!”思凌指了指遠處的一個小店。 

  小店內,兩個女孩對視着,終於,思凌受不了過於安靜的氣氛,開始找話說了。 

  “你跑出來散步嗎還是做什麼?”思凌問。 

  “……”沉默中。 

  “你喜歡吃哪種口味的珍珠奶茶?”思凌敲了敲桌子,大聲詢問。 

  “……”持續沉默中。 

  “你是啞巴嗎!?”思凌大聲吼道。 

  “我不是,我心裡很亂離家出走而已,還有,我喜歡青蘋果味的。” 

  “有人離家出走還會告訴別人的嗎?你是白痴嗎?對了,你為什麼離家出走?”思凌把心中所想的一口氣說出來。 

  “假如,你媽媽自殺死了,你和姐姐成了孤兒,有人家收養你們,然而你姐姐也自殺了,然而你卻一直被隱瞞一切,直到無意中知道,你會怎麼做?” 

  “是因為這樣嗎?你離家出走有什麼用嗎?你還小,還不是最後死在街頭,和她們自殺有什麼區別?我也想離家出走啊,可還不到時候。我長大了,成熟一點,能打工養活自己了,才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當然中途也要不斷磨練自己,讓自己的每一天都變得充實,有自己的目標,不好嗎?” 

  “可是,我已經很難退後了啊。”聲音輕的幾乎讓人聽不到。 

  “我初中的一個同學和你很像,她叫寧笑嫣,那時我和她是同桌,她總被我欺負,大家都說她性格好,而且都和她玩得很好,但我看不慣她那種悲觀的態度,唉,說錯了,我語文成績不好,說的話常常有點牛頭不對什麼來着,算了,不管了,喂,別這麼急着走呀!” 

  “還有什麼事嗎?”飛螢停下來,聲音帶了些不快。 

  “我給你講個故事吧……” 

您正在瀏覽: 幸福藍鳥(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藍鳥(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