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的“點石成金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點石成金棒”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孫悟空有一根“如意金箍棒”,是專門用來對付妖魔鬼怪的,而我的媽媽則有一根“點石成金棒”,是專門用來點化我的。 

  這根“點石成金棒”,本來是奶奶買來撓痒痒用的,後來,因為媽媽經常用它來敲打我,所以媽媽就給它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點石成金棒”。 

  我寫作業時,媽媽經常坐在我的旁邊,一看到我的寫字姿勢不對了,就用那根“點石成金棒”敲我的手,打我的背,嘴裡還念口訣似的:“背挺直點,頭抬高點,筆拿起點。” 

  有時,我遇到了難題 向媽媽請教,媽媽給我一點點提示后,也會用那根“點石成金棒”輕輕地敲一下我的腦門,就像當初菩提祖師敲孫悟空那樣,然後和氣地問:“開竅了嗎?” 

  也有時,我很粗心,做錯了不該錯的題目,媽媽就會很生氣地用那根“點石成金棒”重重地敲在我的作業本上。 

  不過,媽媽還是用“撓”的時候比較多,那通常是“敲打”之前的提醒。現在,我已經摸透了“點石成金棒”的脾性,“敲、打、點、撓”,什麼時候我可以頑皮一點,什麼時候我必須認真嚴肅,那得見機行事。 

  有一回,我調皮地對媽媽說:“有本事你把家裡的地磚和牆都點成金子啊?!”媽媽意味深長地說:“我這根‘點石成金棒’啊,只點那些可以變成金子的東西,就比如你這個頑石。”其實我知道,媽媽是希望我成才。 

  我真的希望媽媽的這根“點石成金棒”有神奇的力量,我一定不讓媽媽失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點石成金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點石成金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