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且聽虎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且聽虎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且聽虎吟 標籤:且聽風吟作文

  且 聽 虎 吟  

  (一)  

  我是一隻即將成年的老虎,而且是一隻非常珍貴的野生華南虎。我擁有着黃黑相間的條紋,宛如一個國家的王,威武,高貴,身上永遠抹不去王者的風範,可我沒有想到,這一身華貴的皮毛,會把我,我的種族推向死亡!我的母親給我取了一個名字“吟”,呻吟的吟,我不知媽媽怎麼會給我取這麼個名字,我從小就沒了母親,更不知道我的父親在何方,而如今的我孤單地生長在一個巴掌大的原始森林裡。  

  往事令我記憶猶新。那一天,艷陽高照,是一個十分晴朗的日子,天藍的如寶石,草綠的如翡翠。但我不能有絲毫鬆懈,我知道,偷獵者進入保護區是輕而易舉的事。突然,平靜的草叢動了一下,我感到空氣凝固了,我感到陰森森的槍口正指向我,直覺告訴我,這一次我在劫難逃了。機警的烏鴉從天空飛過,發出了幾聲凄慘的叫聲。我想也沒想,便開始拚命的跑,我知道草叢裡一定躲着偷獵者,我跑了很久,各種景物在我眼前掠過,但我的奔跑的速度永遠趕不上射出槍膛的子彈,我的一條腿被打中了。也許偷獵者想要我的完整的皮毛,沒有打中我的要害,暫時留住了我的一條命。我迷茫地望着前方,恐懼地盯着追逐我的偷獵者,我該去哪裡,哪兒才是我生存的樂園……  

  (二)  

  這天,巴掌大的原始森林來了一個客人——一隻從馬戲團逃出來的猴子,不能不說明一下,這片原始森林裡的每一個動物都有自己名字,它說它的名字叫“靈”。  

  我雖然飢餓,但我沒有把“靈”吃掉,我想把它當我的玩伴,我太孤單了。而“靈”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是個機靈鬼,也很討我喜歡,當然,它剛從花花世界來,也是個很好的消息傳播者。從它的口中,我得到了我的同類的消息:它說,有許多我的同類被送進了馬戲團——哦!那是個可怕的地方。我的同類每天被逼着訓練,沒有了快樂。沒有了自由。當然了,動物園裡也有我的同類,它們有的受到了人類很好的照顧,有的卻因得不到充足的食物而瘦骨嶙峋,甚至還有的被放到所謂的野生動物園裡,讓我的同類展示我們原有的野性,不然我的同類又要受到懲罰。  

  我的傷口經過我不停地舔治,漸漸地好起來了。這一天傍晚,我拖着傷腿又去找“靈”了,我太孤獨了,我只是想有個伴兒。可是,到它家時,我看到了一攤血跡“——靈”遇害了!肯定又是偷獵者,因為我聞到了那熟悉的氣味。我任憑風撕扯着我的淚,我看到殘陽即將隱沒在山那邊了,漫漫黑夜又將籠罩原野。  

  (三)  

  雨季來了,我飢餓難耐,我已經恍恍惚惚了,我必須出去覓食,可沒想到,這成了我生命的終結。  

  天灰濛濛的,雨下個沒完,似乎在預示着什麼。我又看到了那黑洞洞的槍口,我不想跑了,我也沒力氣跑了,哦!偷獵者,痛快點,就朝我的腦袋打,把那美麗的帶有“王”的條紋徹底打碎。我閉上了眼睛,我聽到了子彈穿過雨幕的絲絲聲,血模糊了我的眼睛,雨中的杜鵑花更顯得艷紅,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疲倦,我要睡了……  

  後記  

  這幾天,媒體鋪天蓋地都在報道一條新聞:一是在中國西北某省某縣確實發現了珍貴野生華南虎,不是“周老虎”,但已經被偷獵者打死了;二是公安機關逮捕了四名偷獵者。  

您正在瀏覽: 且聽虎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且聽虎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