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日記:大掃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日記:大掃除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最熱鬧,最開心的節日當然就是春節啦。在春節開啟之前,挨家挨戶都要執行的一個習俗就是”掃塵“,通俗講就是對家裡做一次大掃除。

  雖然平時爸爸媽媽也是會做一些打掃、整理,但這個大掃除是不一樣的,是要把家裡里裡外外都打掃一下,就像平時可能不會去清洗的燈罩呀,還有天花板呀,還有廚房的抽油煙機等等。

  這些都是”大工程“,比較費時費力的。

  所以,當周末來臨,又是一個暖和晴朗的日子,爸爸媽媽就發動我一起準備大掃除。

  開始之前,我們就分工明確,爸爸人比較高,他負責清洗天花板以及燈罩上的灰塵、蜘蛛網這類的,我在底下幫他拿布以及一些棉簽等。媽媽則先清洗廚房,別看小小的一間廚房,單單是清洗抽油煙機就花了好久的時間。

  我站在底下能更清楚地看到天花底上的網之灰的,就指揮着爸爸,告訴他哪一邊要清洗,那些小小的蜘蛛網,要用棉簽輕輕地拔去,如果用布用力一擦,反而會弄髒天花板的。

  就這樣,爸爸挪了好多次,終於把天花板弄乾凈了,遠遠地一看,真的變好看了許多。接着爸爸又取下燈罩擦拭,再裝起來,我打開燈看下效果,真的亮了好多。

  媽媽一個人在廚房裡擦牆壁,累的腰酸,她說:”看來平時這些油污也要勤一點擦洗,才不會時間久了這麼頑固,太費力氣了。“

  我和爸爸相視一笑,也十分認同。

  經過一下午的勞動,我們幾個都累趴了,沒想到大掃除這麼累呀。

  所以還是很認同媽媽的話,有些事平時就要學會去做,一點一滴地清掃打理,當時不覺得,可時間久了就能看出效果了。

您正在瀏覽: 寒假日記:大掃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日記: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