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下象棋,並取得了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下象棋,並取得了成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下象棋,並取得了成功 標籤:我學會了下象棋作文 學下象棋作文 下象棋作文 和爺爺下象棋作文

  在寒假裡,我對“棋”這一類有了極大的喜愛,無論是軍棋、象棋、五子棋等我都有一手呢!我不但會很多棋,還是我們家的象棋冠軍呢。這一成功,都是我在寒假裡現學的呢,讓我來告訴你吧!

  在放寒假的第二天中午,我纏着我們家一直擁有“象棋冠軍”美譽的老爸,對他說:“老爸,你忘了吧,每年的2與餓日,我們家全家就會舉行象棋比賽的,你這個二連冠,今年會成三連冠了吧。”爸爸好象被我說的話弄迷糊了吧。“什麼二連冠,今年的象棋比賽,我的寶貝女兒也要參加吧。”爸爸樂呵呵地說,我一點不謙虛的說:“那是當然。老爸你一定會教我吧!”說罷,我用極快的速度把棋盤拿了過來,爸爸和我擺了起來,擺好后,我們便“開戰”了。

  我是小朋友,當然先下了,我第一步走了“當頭炮”,爸爸便跳了馬,當我準備吃他的兵時,爸爸便告訴我:“你吃了我的兵不要緊,但是你看見沒有,我的馬在這兒,你一吃兵,我的馬便會吃了你的炮,那你不合算,一個兵換一個炮划不來的,你應該跳馬,那樣我的炮也不敢來吃你的卒啊,是不是?”我似懂非懂的點帶內頭,按照老爸教我的方法下,我下了車,爸爸又對我說:“這個車是可以不用出來的,你這樣走豈不浪費一步,着一步你應該吃我的兵,懂了沒?”我這下可懂了2個道理:

  一、下第一步的時候,不能按照對方所走的路線走,要看清楚對方棋子會對我方棋子造成怎樣的傷害。

  二、是那種不必要的棋子可以在不必要的時候出來,可以不用浪費一步,這是我下這盤棋的好處,讓我這個新手也懂得了2個道理。

  在這以後的20天里,我每天都和老爸下兩個小時的象棋,因此棋藝也越來越高了。當第20天和老爸下完以後,我看了看日曆,發現距離2月1日只有1天了,時間越來越緊迫,我也帶着心裡一連串的問號,迎接明天。

  到了2月1日,我和老爸一路上“殺”掉多少英雄好漢,最後只剩我和老爸了,我們之間又會有一場激烈的鬥爭,到了尾局,我和爸爸都只剩下車、馬、士、將了,爸爸糊塗了,竟讓兩個老王見了面,我就贏了。

  從這以後,我一直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下象棋,並取得了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下象棋,並取得了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