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洗碗的樂趣作文

洗碗的樂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洗碗的樂趣作文600字

暑假生活多姿多彩,當然,不管你去哪裡,總要幫父母做家務吧!我也不例外,不過呢,我的家務很簡單——洗碗。 

  洗碗我也洗過很多次,不過總是虎頭蛇尾,堅持不下來,我心想:我已經是個大孩子了,是該好好做家務了。我們全家吃完了飯,媽媽正準備洗碗,我連忙把碗搶過來,說“今天的碗我來洗。”媽媽見我如此懂事,又那麼想洗碗,就把碗給我,說:“你來洗吧。”我很高興,讓媽媽回屋歇息,自己來洗碗。我先把每個碗中放一些水,讓碗中的東西被水泡開。過了一會兒,我把水倒了出來,就開始刷碗。我先是用手洗碗的,可是洗了一半,就覺得滿手是油。這可怎麼辦呢?我猛然想起沒有用洗碗布,還沒放洗潔精。我急急忙忙地去拿洗潔精,可我沒注意地上都是水,腳下一滑,差點摔了個跟頭。幸虧我反應還算靈敏,手扶在了地上,要不然我的屁股就遭殃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到柜子前,拿洗潔精,又來到水池邊繼續刷我的碗。這回我拿起刷碗的布,放了適量的洗潔精,擦在碗上。我擦的很仔細,裡面、外面、下面都擦到了。我看洗潔精的作用之大。奇怪了,油污見到它全“跑”了,我高興的一邊洗碗,一邊哼着小曲,臟碗一個個地都被洗乾淨了。我又聞聞沒有洗潔精的味道了,才肯放心。我把碗端了起來,整整齊齊地放在碗櫃中。“大功告成!”我高興地叫道。媽媽聞聲趕來,一看我把碗刷得如此乾淨,還誇起我來,我像吃了蜜一樣,心裡美滋滋的。 

  這次家務勞動真是意義非凡呀!讓我體會到了做媽媽的辛苦,同樣也感受到了要做一個懂事的孩子。
回目錄

洗碗的樂趣作文300字

小時候,我還不會洗碗,當我去洗手的時候,聽見廚房裡傳來一首美妙的歌曲:"啦啦啦新衣服真漂亮!"。 

  聽到這美麗動聽的歌曲,我不禁抬起腳走進廚房,爸爸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並把一個小碗遞給我。那一瞬間,我彷彿聽到了小碗的請求:“幫幫我吧,我實在太髒了。”我趕緊跑到水池邊,拿起鋼絲球和洗潔凈,當我正準備開水龍頭的時候,一瞧,我的兩手都拿了東西,這可怎麼辦?過了一會,我突然有了主意,“啦啦啦,新衣服真漂亮!”突然,從我的耳朵里鑽出一個小天使,她揮揮她的魔法棒,水龍頭就開了。 

  我刷啊刷,小碗唱起了歌兒,頓時,我把疲憊拋到了腦後。 

  現在我長大了,要不是那個小碗的幫助,說不定我現在還不會洗碗呢!謝謝你,小碗! 

  指導教師:趙學毅
回目錄

洗碗的樂趣作文600字

  今天是星期天,媽媽讓我洗碗。午餐一結束,我趕快收拾杯盤狼藉的“戰場”,準備洗碗。說來你可能不信,洗碗其實蠻有趣的。

  回想起小時候,媽媽為了培養我良好的勞動習慣,費盡心機的讓我來洗碗,我只把碗筷在水龍頭下胡亂沖洗一番,就完事大吉了。不注意摔了一個碗,生怕挨罵,假裝大哭起來,媽媽就取消了我的鍛煉資格。知道現在,又恢復了我的勞動權力,我很高興。

  穿上圍裙開始“戰鬥”了。我先用抹布沾點洗潔精,仔細地擦拭一碗一碟,慢慢地,碗呀,碟呀,渾身泛起了透明的泡。大大小小的泡,在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里,閃爍着五顏六色的光彩,美麗極了!接着,我擰開水龍頭,清澈的水流嘩啦啦衝擊着,水珠如同無數透明的珍珠飛濺開來,沖走了殘渣,沖走了油膩。眨眼間,碗碟乾乾淨淨地出浴了。它們一個個容光煥發,像新的一樣,真可愛啊!

  你知道嗎,洗完的過程中,會有很動聽的音樂在奏響:瓷碗的聲音是清脆的,像銀鈴;鐵鍋的聲音渾厚似敲鐘;而不鏽鋼餐具的聲音是響亮的,彷彿擊打銅鈸!就這樣,嘩嘩的水流聲,和着鍋碗瓢盆的不同音響,宛如一曲充滿美妙旋律的交響樂。這是勞動中最動聽的樂曲啊!

  勞動結束了,許多碗碟鋥亮的釉彩里映出我會心的笑影——那笑影里分明有一種得意,一種驕傲,一種欣賞勞動成果的喜悅;也映出了媽媽開心的笑臉——那笑臉是對我的滿意和讚美。

  我想:即使是很平常的事,只要你用心去做,並且努力做好它,它就會變成一種樂趣,一種美妙的享受。

  首師大附屬育新小學三年級:付士楠

回目錄

洗碗的樂趣作文300字

由於爸、媽不在家,晚飯一結束,我迫不及待地收拾杯盤狼藉的“戰場”,準備洗碗嘍! 

 其實洗碗是蠻有意思的。 

 我穿上圍裙,開始“戰鬥”啦!先在潔白的抹布上抹點洗潔精,仔仔細細、里裡外外地擦洗每一個碗、每一雙筷子,漸漸地,碗呀,筷子呀,被泡泡包圍了,大大小小的泡泡五光十色,美麗極了!接下來,用清水沖洗。一粒粒飛濺起來的水珠像一顆顆珍珠,晶瑩剔透,衝掉了殘渣余物,洗凈了油膩。眨眼間,好像變魔術一樣,碗和筷子乾乾淨淨地“出浴”了。一個個容光煥發,全身光溜溜的,好可愛呀! 

 呀!勞動結束了,碗筷亮晶晶的,每一個碗都映射初我勞動后的笑影,那笑影里分明有一種勞動后的喜悅。其實,很平常的勞動,只要你愛做,就會變成一種美的享受!
回目錄

洗碗的樂趣作文300字

  說來你可能不信,其實洗碗很有樂趣的。

  今天中午,吃完午餐,我主動要求替媽媽洗碗。周末嘛,我也該做做家務。於是我穿上圍裙,開始工作了。我首先把洗潔精擠到抹布上,然後用抹布去擦碗碟,不一會兒,碗碟上就擦出了許多小泡泡。一束陽光從窗戶斜射進來,小泡泡立刻變得五顏六色的,真好看!接着,我打開水龍頭,清澈的水嘩嘩地沖了下來,它沖走了殘渣,沖走了油膩,也沖走了小泡泡。不一會兒,碗碟變得乾乾淨淨的了,就像我們剛洗完澡一樣,可愛極了。

  我還發現洗碗時發出的聲音很美妙。瓷碗的聲音是清脆的,像銀鈴;鐵鍋的聲音是渾厚的,似敲鐘;而不鏽鋼餐具的聲音是響亮的,彷彿擊打鼓鈸;還有嘩嘩的水流聲,聽起來真美啊!

  工作結束了,我望着一個個乾淨的碗碟,情不自禁地對自己說:“你真棒!”

查找更多洗碗的樂趣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