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下象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下象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去年暑假中的一天,一件我盼了很長時間的事情發生了,那就是爺爺要教我下象棋了。我立刻把我早早準備好的一副精美的象棋拿了出來。雖然我不會下,但是像擺棋這種小兒科,我看也看會了,所以我很快的把棋擺在了棋盤上,等着爺爺來教我怎樣下棋。首先爺爺先教了我棋子的走法:‘車’是走直線;‘馬’是走“日”字;‘象’是走“田”字,而且不能過河;‘兵’一次只能往前走一步,過了河以後,還可以橫着一步一步的走……。就這樣爺爺仔細的給我講着,過了一會兒,爺爺問我:“學會了嗎?”我隨口就說了一句“學會了”。

  第二天,爺爺給我來了個“實戰演習”,讓我和哥哥來下一盤,我心想,“下就下,反正我已經學會了,沒什麼可怕的”。可是真到了“實戰演習”的時候,我就蒙了,昨天學的經過了一個晚上,全都忘乾淨了,這可怎麼辦呀?沒辦法先這麼跟他“打”着再說,看來象棋不是那麼好學的。這時只聽見哥哥在那裡笑個不停,說:“你這是哪國的大象,是‘印度象’還是‘非洲象’呀?也太厲害了吧,還會過河”說著便又笑起來。看來我是需要再好好的研究研究了!

  我找出了一些象棋書,認真的鑽研起來。掌握了許多下棋的知識,又請教了爺爺一些我弄不明白的走法。過了幾天以後,我主動向哥哥挑戰,哥哥滿不在乎的答應了。說著,我們又來到了“戰鬥場”上。“戰鬥”非常的激烈,只見哥哥的車向我的炮飛速的衝過來,我的炮立刻一閃“飛”了過去。緊接着,我的馬開始了反攻,一連打倒了三個兵、一個炮……“戰鬥”馬上要結束了。“將軍”!哥哥被我的喊聲嚇了一跳,隨後,宣告戰敗。

  從那以後,我學會了下中國象棋。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下象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