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下象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象棋,算是棋中一絕。中國的文化瑰寶,象棋,它是獨特的,奇異的。人們喜歡它,愛護它,讚揚它。它在人們心目中是神聖的。 

  象棋是大眾化的,很多人都會下它。漸漸地,每當看到電視中的人們去下象棋,現實中的人們在下象棋,我都忍不住去學。因為象棋散發出的濃香和魅力,讓我情不自禁地喜歡它,愛上它。 

  終於有一天,爸爸拿出象棋,教我下。我興奮的不得了。 

  將、士、象、馬、車、炮、兵幾個單一的棋子,經過人們生動的想象力和聰明的頭腦之下就變成了一盤生動的遊戲。在對手雙方敏捷的雙手之下演繹的栩栩如生,活靈活現。這死板的棋盤,單一的棋子竟然能演義一番精彩、激烈的鬥爭,真是不可思議! 

  爸爸教我:馬走日,象走田,炮打隔牆子,車是一桿槍,小卒過河不回頭。輸贏就在於將的生死… 

  我和爸爸下了第一盤棋,我那生疏的下法根本就贏不了,漸漸地,第二,第三盤棋,我越來越熟練了。而且,令我不敢相信的是,我那稚嫩的雙手也能演繹出不同的場景,熟練的下法使象棋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仍然是神聖的,但它成為了我心中的一部分,我生活的另一種方式。 

  是象棋的奇妙吸引了我,又是它的奇妙打動了我,任何物也無法超越這個集文化和藝術為一體的瑰寶!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