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村莊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村莊的變化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村莊的變化

  山谷中,早先有過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那裡的森林鬱鬱蔥蔥,村前河水清澈見底,天空湛藍深遠,空氣清新新甜潤,由於人們隨意砍伐,山坡上的樹木不斷減少,裸露的土地不斷擴大……在一個雨水奇多的八月,小村莊卻被咆哮的洪水不知卷到了何處。

  有一些人僥倖活了下來,他們感到非常後悔。王大叔說:“那天,我家的羊倦破了一個洞,我就上山砍了幾棵樹,去補羊倦。”陳大嬸說:“我想給我的孩子做一些好吃的,就拎起斧頭到山上去,砍了幾棵小樹苗,拿去燒菜。”他們說:“我們都錯了,我們要多多植樹。”

  對,說干就干。他用剩下的錢買了一些小樹苗。他們先把小樹苗埋進土裡。他們決定:上午給小樹苗鬆土施肥,中午給它拔草澆水,下午給它捉蟲。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一代代。小樹苗長成了參天大樹。

  以後,山坡上的樹木不斷增加,裸露的土地不斷減少。小村莊又變回原來的樣子了。

  我們要讓這個美麗的小村莊一代代地相傳下去,讓我們的一代代都能生活在空氣清新的環境里。

您正在瀏覽: 小村莊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村莊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