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村莊的歌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村莊的歌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八寶粥、小米粥、麻花、饅頭。”每天下午,這吆喝聲便如歌聲般飄蕩在小村莊。是賣八寶粥的來了。 

  這時便聽見鄰居小男孩吵鬧着向他媽媽要五角錢,他媽媽從破舊的藍布衣口袋裡摸了幾下,“一毛,兩毛,三毛,四毛,五毛。”孩子興高采烈地跑去買了一杯八寶粥。 

  賣八寶粥的是個中年女人。她騎着一輛大型號腳蹬三輪車,車上有兩個保溫泡沫箱。女人臉上有着似笑非笑的表情。女人是外地人,第一次到我們村來,竟有些不好意思。“我要買一杯八寶粥。”小男孩邊說邊把錢給了她。她從箱子里拿出一杯熱乎乎的八寶粥,放在小男孩的手中。一會兒,“歌聲”又飄蕩起來了。 

  幾年之後,突然發現那女人這幾天沒來賣。聽我媽媽說,是因為我們村在修水泥路,幾條大路都堵上了。這時。我忽然又聽到那熟悉但又不一樣的聲音。“八寶粥、小米粥、麻花、饅頭、小餅,花生奶。”我跑出門,沒錯,就是她。她是從小路騎車來的。頓時,大人,小孩都圍了過去。大人們一邊與她閑聊,一邊掏出幾個一元硬幣。她笑着說:“現在又進了些小餅和花生奶。”饞嘴的孩子早就吃上了,喝起來了。 

  水泥路終於修完了。站在村頭,放眼望去,彷彿一條銀帶伸向遠方。 

  幾天之後,那女人買了個喇叭,腳蹬三輪車也變成了電動三輪車。於是,那歌聲就彷彿不知疲倦似的一直響着。那歌聲中又加了些新內容:酸奶,麵包,油條。這時,鄰居阿姨從新買的名牌衣服里掏出一張五元錢,給孩子買東西吃了。女人臉上仍掛着笑容。“小朋友,買什麼呀?” 

  願那歌聲一直在小村莊飄蕩。

您正在瀏覽: 小村莊的歌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村莊的歌聲 暫無評論